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委召开第31次常委会 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6-12-29 16: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8日上午,唐山市委召开2016年第31次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唐山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焦彦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警钟长鸣,压实责任,常抓不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唐山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今年以来,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部署,特别是全市安全生产监管系统认真履行职责,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唐山市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一些薄弱环节还有待加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典型事件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明责、尽责、问责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赵克志书记、张庆伟省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上来,牢固树立看齐意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落实,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水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级党委要落实好总揽全局、统筹协调、加强领导的责任,政府要落实好具体监管责任,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整改安全生产隐患。各级政府和安监部门要从细处着手,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领域和重点时段,全面摸清薄弱环节,精准整治安全隐患,强化各项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要警钟长鸣,克服麻痹和松懈思想,时时刻刻将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到常抓不懈,行业部门要把监管责任扛在肩上,企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努力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