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已建电动汽车充电桩2000多个 扫码即可充电

时间:2016-12-26 16:4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近日从相关部门获悉,唐山市各县(市)区为电动汽车安装的充电桩已有2000多个,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已有3000多辆。

120多个充电站已运营

据在唐山市进行新能源汽车充电网建设的某公司业务人员介绍,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与唐山市签约254个场站,建设了2380个充电桩,占唐山市充电桩总数的九成以上,全市还有其他两三家公司也在从事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的建设、运营及互联网增值服务。

唐山市的充电场站正在陆续投建运营过程中,其中,唐山宾馆、新华联铂尔曼大酒店、金盛万豪酒店、唐山学院、唐通大厦、中大国际酒店、绿洲大酒店等地的121个充电站已开始上线运营,市民给爱车充电采用手机下载APP导航找到最近的充电桩,以扫码支付方式完成充电过程,相比传统刷卡充电方式,方便、安全、快捷。

市区将陆续投建快充站

该公司还将在市区陆续投建50至100个城市快充站,以适应出租车、网约车及分时租赁车辆的充电要求,方便市民出行。明年,他们预计将建设200余个场站,约4000个终端充电桩,在唐山全区域打造“3至5公里智能充电圈”,助力唐山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该公司将传统充电桩升级为“抗碾压、防浸水、不占空间”的车档式充电终端。他们推出的GMS主动柔性智能充电系统,预计可将电池充电的安全性提高100倍以上,电池使用寿命延长30%左右。

汽车充满电用时不到30分钟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对新能源汽车具有的零排放、国家有补贴等优势均有一定的认识,但对新能源汽车充电的方便程度、行驶速度等方面的了解稍显不足,目前暂不想购买新能源汽车。

一位汽车技术人员介绍,新能源汽车目前在速度方面已不亚于传统汽柴油汽车,在大城市具有“不限号”的优势,在充电技术方面已有很大改进,汽车电量从零负荷到充满最快用时不足半小时,而且可以在购物等候时随用随充。技术人员建议,目前家庭的第二辆汽车可以购买新能源汽车,其“不限号”的优势可以为市民带来方便。随着新技术的逐渐应用,新能源汽车的各项技术也会日臻完善。

据悉,新能源汽车目前在唐山发展较慢,进入家庭的数量相对较少。(记者 杨文进)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