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时间:2016-12-24 2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3日,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安树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少清、张羽、王连灵、曹金华、李全民、王金凯,秘书长王宝兴和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唐山市2017年立法计划》;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唐山市2015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代表辞职事项和人事任免事项(任免名单另发)。

安树彦在会议结束时总结了会议情况并讲了意见。安树彦指出,本次会议是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今年最后一次会议。近四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29次,制定和修订地方性法规3部,对唐山市现行37部地方性法规进行集中清理,废止法规6部,完成了上级人大60部法律法规草案的征求意见工作和立法调研,对政府报送的8件政府规章进行了备案审查。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83项,组织或配合开展防震减灾、行政诉讼、大气污染防治等执法检查20次,组织600余人次人大代表参加专题调研和集中视察活动,就优化经济发展政务环境开展了专项工作评议,就社会养老、物业管理、食品安全、农村饮水安全开展了专题询问。围绕事关全市工作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依法、适时作出决议、决定21项。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人大依法任免相统一,共任免国家工作人员545名。共交办和督办代表建议938件,督办重点建议34件,代表满意率逐年提升。制定和修改常委会议事规则、工作制度和机关规章制度28项,推动了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安树彦代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对“一府两院”、各县(市)区人大、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四年来,市“一府两院”及相关工作部门主动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各项决议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主动支持配合常委会各项工作;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协同、上下联动,为市人大开展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市人大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支持常委会工作,充分发挥了监督的主体作用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各位委员不辱使命、不负重托,认真参加审议,积极献计出力,在唐山市民主政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久宗,副市长孙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各部门和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记者赵雅静)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