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消防部门发布圣诞元旦消防安全提示

时间:2016-12-24 09: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圣诞、元旦即将到来,影剧院、KTV、车站等公共场所人流量也逐渐增多。近日,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发布圣诞、元旦安全提示,提醒市民谨记消防安全,避免引发火灾。

消防部门表示,圣诞节期间,商家在显著位置摆放的圣诞树以及圣诞装饰等,大多是易燃材料。消防人员说,一个烟头,甚至一个火星,都可能引发火灾。如果在室内,燃烧的速度会加倍。如果使用了劣质电线和灯泡,圣诞树还容易发生短路,引火上树。

消防部门提醒酒吧、歌厅等娱乐场所,尽量不要放置圣诞树。人员聚集的公共娱乐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在火灾的发展阶段,人员很难疏散完毕。即使是小的火灾事故,也容易导致人们因惊慌失措、争先逃生、相互拥挤而不能及时疏散,从而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市民出入娱乐场所要掌握一定的自救逃生知识,要有意识地了解娱乐场所内部地形,熟悉所有通道走向,心中有数。一旦遇到险情,沉着应对,果断行事。遇到火灾等突发性事件,一定要结合自身学过的消防知识,沉着冷静思考,仔细观察出事现场,充分利用一切可以逃生的工具,有序的逃生。

冬季电气火灾增多,生活中要注意安全用电,不乱接电源,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维修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用电取暖请选用合格电器,远离窗帘等可燃物,并注意安全。

社会单位要确保消防设施完整好用,火灾自动报警、自动喷淋等消防设施处于自动启动状态,消防通道、安全出口要保持畅通,严禁埋压、圈占、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

社区物业管理部门要经常开展防火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小区的消防车通道要保持畅通,居民楼疏散楼梯不得堆放杂物,住宅楼的常闭式防火门应处于关闭状态。(记者 魏伟)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