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交警严查违反限行规定车辆 盘点奇葩涉牌违法

时间:2016-12-24 09: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交警查获的遮挡号牌车辆。警方供图。

在唐山市施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期间,部分驾驶人违反限行规定上路,为了躲避处罚,在车牌上下了不少“功夫”。近日,交警部门在高密度开展的查处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行动中,就查获多起奇葩涉牌违法行为。

胶布、光盘、口罩全用上了

近日,唐山市公安交警支队六大队在辖区设置检查点,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时,查获了一辆在牌照上贴了两块黑胶布的车辆。此外,该大队民警还查获了一辆用光盘将号牌“冀B”字样遮挡的车辆。更奇葩的是,民警截获了一辆面包车。该车驾驶人竟然给号牌戴上了口罩。经查,这些车辆均为当天限行车辆。

多辆用白纸遮挡号牌车被查获

12月21日早,唐山市交警二大队五中队在长宁道与友谊路交叉口设置了检查点,对车辆例行检查。7时40分,一辆用白纸遮挡号牌的面包车被民警拦下。随后,执勤民警分别在8时20分、8时30分,相继查获两辆用白纸遮挡号牌的车辆。其中,一辆北斗星轿车驾驶人所持驾照的准驾车型为A2。此次交通违法被查获,意味着其驾照面临降级。

12月22日8时许,唐山市交警八大队在建设路与新华道交叉口执勤过程中,发现一辆由南向东行驶的灰色面包车号牌用白纸片遮挡。民警将该车拦截,掀开纸片,该车的尾号为数字“7”,而当天限行单号车。讯问中,该车驾驶人称其知道自己的车限号,为了避免处罚,才用纸片遮挡了尾号,结果“亏”大了。

将“1”变成“6”面临拘留

12月22日早,唐山市交警八大队在执勤时,发现一辆轿车号牌存在异常。民警将该车拦下进行仔细检查,结果从车牌上揭下了一块写有数字“6”的贴片,露出了其真实尾号“1”。该驾驶人的行为属于使用变造机动车号牌。经查,该车为当日限行车辆。

交警部门表示,相关法律法规规定:

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处200元罚款,记12分;

故意污损机动车号牌的,处200元罚款,记12分;

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处200元罚款,记12分;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处200元罚款,记12分;

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处2000元罚款,记12分,行政拘留15日以下;

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处2000元罚款,记12分。

交警部门表示,对于为躲避限行的涉牌交通违法行为,将加大查处力度,一经查获,一律依法严厉处罚。(记者 魏伟)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