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一女子敷“海淘”面膜险毁容

时间:2016-12-16 15: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市协和医院皮肤科门诊收治了一位脸部布满红疹的女性患者,经诊断该女士患上因敷面膜引发的面部刺激性皮炎。如今,面膜已成为爱美女士的护肤首选,有的喜欢自制面膜来敷脸,有的喜欢购买各类成品面膜来使用。皮肤科医生提醒,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正规厂家生产的面膜,否则容易引发皮肤疾病。

爱美的晓丽(化名)是网购达人,平时经常敷面膜。看到网上很多商品打折非常便宜,她便“海淘”了几盒新款美白面膜。没想到连敷面膜几天后,感觉面部皮肤发痒,有小红疹出现。随着面部肿胀有小水疱、瘙痒加重、红疹越来越多,晓丽才来到医院皮肤科就诊。市协和医院皮肤科副主任曹海鹏介绍,晓丽购买的面膜是劣质产品,使用后皮肤受到刺激、过敏,导致面部起满水疱样红疹。

专家提醒市民,在选购护肤品时需提高警惕,认准正规购买渠道,避免使用劣质的、含有激素的化妆品。市民一旦使用面膜等化妆品出现刺激、过敏等不良反应,千万不要使劲抓挠,否则会导致问题部位越来越多。当出现水疱或破溃时要及时就医以免继发感染。不要自行用一些抗过敏类的药物涂抹患处,以免加重皮肤问题。此外,易过敏体质的人平日里应多吃些含维生素C的食物,提高抗过敏能力。(孟媛哲 刘庄子)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