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一市民欲捐赠眼角膜 唐山市红十字会详解捐赠流程

时间:2016-12-04 20: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66岁的市民刘先生拨打唐山晚报新闻热线,表示他有意愿身后捐赠眼角膜,但不知道具体流程与手续,希望借助媒体帮助其联系。记者致电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器官捐赠的具体流程。

据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欲身故后捐献器官的志愿者需通过书面自愿申请人体器官捐献登记,且其配偶、成年子女、父母等直系亲属均同意、签字。已办理捐献登记的志愿者因意外事故或疾病,经所在医院确定死亡后,家属与红十字会取得联系,红十字会的器官获取组织专家会对志愿者的身体及器官情况进行评估,如捐献的器官适合用作移植,就会进行器官摘取手术。

记者就器官捐献条件咨询了该工作人员,她表示,有关器官或组织的功能良好,没有感染艾滋病或其他严重传染病,没有癌症(除原发性脑肿瘤)者,一般都适合捐献器官。她指出,为保证器官移植后的预后效果,原则上器官捐献志愿者年龄要求为65周岁以下。由于刘先生今年已66周岁,已不符合器官捐献的条件。记者将此信息转达给刘先生,他表示十分惋惜。

唐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表示,如有市民对器官捐献有疑问或有意愿进行捐献登记,可拨打唐山市红十字会电话5911106。(记者钱琨)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