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交了房款看房发现有人住 买二手房当心“一房多卖”

时间:2016-10-28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迁安一女士在购买二手房时遭遇对方“一房多卖”,被骗走20万元。迁安警方快速反应,将诈骗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据介绍,王女士通过网上售楼信息平台,看中了一套二手房,经与卖家联系,谈妥价钱,双方签订了购房合同。10月17日,王女士在支付了20万元房款后去看房子,结果发现房内有人居住,对方称也是与李某签订了合同购买的房子,刚刚搬来不久,款项已经付清。王女士这才发现其可能遇到“一房多卖”的骗局。

11时许,刑侦大队民警接到王女士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并于当日13时许将犯罪嫌疑人李某传唤至大队进行审查。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 9月份,其将一楼房卖给李某某后,再次将该房卖给王女士,收取房款20万元。在带王女士看房时,他没料到李某某已经入住,导致事情败露。20万赃款已被其用于偿还债务。

□警方提醒

在购买二手房时要多加小心,一定要查清对方所售房屋是否具备三证等相关证件。特别是还未办理房屋过户手续时,切记不要支付全部房款。在购房过程中,应事前多了解相关房产和法律资讯,及时办理各种登记,防止日后出现产权纠纷。

签订购房合同前可到房地产登记机构进行查询,核实房产证的真伪、卖房人与登记人是否一致、房屋是否办理抵押登记等情况,以免购买无产权或产权有争议的房屋,不要因贪图便宜落入“真房假证”的诈骗陷阱,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马宏艳 魏伟)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