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召开外贸工作调度会

时间:2016-10-28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7日上午,全市外贸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外贸工作座谈会议和全省外贸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根据唐山市当前外贸工作的严峻形势,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到年底前的外贸工作。副市长曹全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外贸工作完成情况,听取了外贸任务重且完成进度较慢的县(市)区对1至9月份外贸指标完成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3家重点出口企业对当前出口面临的主要问题和第四季度扩大出口举措的汇报,及海关、检疫、国税、中信保等单位的表态发言。

曹全民指出,今年以来,受国际市场需求疲软和全市调结构、去产能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我市外贸发展面临着非常严峻的形势,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我们一定要站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国际化沿海强市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全市外贸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

曹全民要求,全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明确攻坚重点,做到精准发力。抓重点县区,抓重点企业,抓重点地区,对重点企业要逐一拉出单子,建立台账,实施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同时积极引导本地企业出口回流,多出实招、硬招,补齐政策短板,加大力度推进。要在巩固日本、韩国、美国、欧盟、东盟和中东等传统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加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东欧、拉美等新兴市场的开拓力度。要推动转型升级,培育新增长点,加大品牌创建力度,鼓励技术研发,积极培育外贸自主品牌,同时,要充分发挥外贸转型示范基地、出口聚集区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机电、卫生陶瓷、装备制造、食品等产品出口。要强化支持服务,打造优质环境。全市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快出口退税力度,促进贸易便利化,强化信用保险支持,促进外迁企业回流,把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促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落到实处,真正惠及广大企业。(记者韩冬)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