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警方发现假“通缉令” 当事人130万险被骗

时间:2016-10-26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迁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大案一中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假“通缉令”,判断可能系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经查,当事人系石家庄人,遂立即将情况通报石家庄警方。经辗转查找,民警最终在一银行内找到当事人,其正准备将130万元钱款汇出,被及时赶到的民警阻止。

据介绍,10月19日下午,迁安市公安局刑侦大案一中队民警在工作中获取一境外电信诈骗犯罪分子制作的假“通缉令”,根据其上显示的时间,民警判断犯罪分子预谋或正在实施诈骗,且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实施诈骗案件。当事人为石家庄人。

民警立即将信息通报给石家庄市警方。14时许,石家市庄桥东公安分局民警在一银行内找到了当事人,发现其已准备了130万元,计划于15时按诈骗分子要求向对方转款。民警赶到后及时阻止,使其免受巨额经济损失。

同日下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4条可能发生诈骗案件的信息,后逐个电话通知当事人进行预防。其中有3条通话成功,对方也确认接到过诈骗电话,但未上当,只有一电话号码联系不通,有明显被骗迹象。对此,民警多方查找号码主人,确定机主信息后,通过当地派出所进行查找。当地派出所民警接到情况通报后,迅速找到当事人家人,并在其家人的配合下,找到正在四处筹钱的当事人,阻止其被骗现金1.2万元。

(瓮文静 惠丽丽 魏伟)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