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金鸡国际影展圆满落幕

时间:2016-09-24 2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23日,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金鸡国际影展闭幕式在希界维国际影城举行。中国影协副主席明振江,中国影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饶曙光,中国影协副秘书长李景富,副市长李钦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饶曙光在致词中指出,近30部不同国家、不同风格的电影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各国电影同行交流经验,畅叙友情,洽谈合作,共谋发展。电影让不同国度,不同语言,不同文化的人们,拥有相同的喜怒哀乐,铭刻下珍贵的记忆,期待着明年能够再次相会。

本届金鸡国际影展评委会由专家评委和观众评委共同组成。其中,专家评委包括高级记者和编辑、广播电视专业人士等专家学者,观众评委也具有相当的专业素养和广泛的代表性。经过认真看片、评审和打分,评委会从来自近30个国家的28部影片中评选出6名获奖者和2部获奖影片。

最受观众喜爱的外国男演员是来自爱尔兰的科林·法瑞尔和来自古巴的恩里盖·莫利纳;最受观众喜爱的外国女演员是来自法国的皮利·格劳恩和来自以色列的阿迪·贝尔斯基; 最受观众喜爱的外国导演是来自芬兰的尼克·古德和来自波兰的杰兹·斯科利莫夫斯基;最受观众喜爱的外国影片是意大利影片《年轻气盛》和墨西哥影片《为友了愿》。

闭幕式上,意大利影片《年轻气盛》进行了展映。(记者闫妍)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