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高新区着力打好“八张牌”

时间:2016-08-21 18: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新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抓住国家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有利时机,着力打好“八张牌”,努力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动能转换等方面走在全市前列,为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作出积极贡献。

一是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牌。加快承接载体平台建设,着力推动中科院唐山成果转化中心建设;建立高层推动机制,与北京大兴区、中关村、天津滨海新区等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施精准对接,抓紧推进通州区和朝阳区电子城等企业集中外迁选址工作,着手承接建设中科印刷产业园。二是打好战略性新兴产业牌。把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全力打造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节能环保五大超百亿元级产业集群。三是打好全员招商牌。继续推进全员上阵、全员招商,实行招商引资目标责任制,持续掀起招商热潮,力争更多项目落地、投产、达效。四是打好科技创新牌。布局创新平台,积极推进企业孵化平台、研发平台、产业促进平台、人才引进平台建设,进一步聚集创新资源,打通创新成果到现实生产力的快速通道。五是打好优势企业扩张牌。谋划制定好焊接、机器人两个国家级特色产业基地的发展规划,实施重点企业扶持计划,支持骨干企业的新产品开发和增资扩产,重点把开诚特种机器人、百川集团轨道机车检测设备、汇中公司智能超声水表等产品作为主攻方向和扩产扩能重点。六是打好基础设施建设牌。采取PPP等模式,大力推进北部新扩区域和空港城的基础设施建设,形成中心区、空港城、老庄子镇“三区联动”,打造布局有序、功能明晰、优势互补、整体协同、互推共进的组团式城市发展格局。七是打好科技金融支撑牌。全力以赴聚集一批科技金融项目,推动科技与金融对接,壮大高新区风险投资公司,建立高新技术产业基金,采取采购贷等模式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支持。八是打好奋发进取实干牌。严格落实“四个干”工作机制,做到事事有时间表、人人有任务表、步步有路线图;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工作要求,推动全区各项重点工作有大变化、大突破;做到高标准干,力促产业发展“高端化”、实现项目建设“加速度”、打开基础设施建设“大格局”、跃上科技创新“新台阶”,成为城市经济发展的强引擎。(海娟、庆锋、建旭)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