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建设智慧唐山11个项目签约

时间:2016-08-15 20: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 (张玉垒)8月12日,2016中国(唐山)智慧城市与大数据应用高峰会议在“智慧唐山”总部所在地——唐山金融中心举行,中信国安、华为、深圳广通等多家数据产业公司代表,华北理工大学、唐钢集团等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11个项目上台签约。

所谓智慧城市,就是通过运用智慧技术手段,如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等,融入城市各个业务领域,为政府、企业、居民提供服务。大数据产业是一个通过对海量数据进行分析、处理,进而研判趋势、总结规律,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的朝阳产业,能够对产业转型、经济升级、社会进步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唐山市是中国智慧城市十强之一,在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政务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智慧唐山”建设规划2016-2018》和《“智慧唐山”建设一期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专家审评。路北区作为我市的中心城区,在智慧城市领域已有了多方面的尝试与实践,如草场街掌上小区、路北区政务服务中心网上办事大厅等项目,在社区管理、政务服务等领域取得了广泛成果。此次高峰会议的举办,必将推动“智慧唐山”和大数据产业更快更好发展,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引导社会管理优化、促进民生改善提供强劲支撑。

会上还举行了11个大数据应用相关的项目签约仪式,路北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智慧城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恒华伟业、九次方、华为、中信国安、浪潮、神州数码、深圳广通、深圳前海金瑞龙8家企业纷纷与唐山金融中心签订入驻意向协议;东部新兴产业园区与华北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唐钢集团与联通唐山分公司签订云计算中心运营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