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建设侧记:“智慧城市”这样建

时间:2016-06-13 17: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通讯员 王育民 河北日报记者 汤润清

一座“绿色环保、科技智慧、和谐共享”的“科教之城、创新之城、典范之城”,一座“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化、智慧化的产业新城”。这就是被誉为“中国海港第一职教城”的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

“未来几年,曹妃甸区将崛起一座可容纳17所职业教育学校、20万人口的国际职教城。”北京曹妃甸职教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姚义纯介绍,该项目由中国保信集团、曹妃甸发展投资集团联合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380亿元,今年2月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国内重要的“蓝领基地”。

“‘国际化、智慧化、生态化’是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建设的三要素。”姚义纯表示,依托产、教、城一体化发展,对接京津,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快速集聚人口,打造智慧城市,是职教城担负的重要使命。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的智慧化建设,可分为智慧工地、智慧校园、智慧城市三个阶段。

建设智慧工地,实现绿色生态建造

前不久,北京曹妃甸国际职教城智慧工地系统,成功利用远程监控系统实况转播了“五一国际劳动节”慰问曹妃甸建设者文艺演出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这是智慧工地系统在一个方面的应用。事实上,它的功能远不止于此,它可以通过移动互联网,与云平台连接,集成了人员实名制管理、消费、环境、工程测量、安全警报等各种数据和消息。目前,职教城工地已实现“一卡通”系统、远程监控系统、塔机运行监测等应用。其中远程监控系统,便是完成此次现场实况转播的重要条件。

相关新闻:

正月十五去唐山图书馆猜灯谜

唐山市人大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山“春风送岗位”大型招聘会提供3000岗位

唐山召开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解决问题矛盾

唐山团市委通过“四个着力”锤炼过硬团风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