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万方数据公司依托基金会向唐山市捐赠200余万元中小学数字图书馆

时间:2015-11-20 13: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万方数据百万数字图书馆进唐山”捐赠仪式暨“新时期中小学图书馆建设与应用工作”座谈会在唐山市开滦第一中学举行。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副秘书长张振威、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方数据”)副总经理张勇、基础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卢东、唐山市教育局调研员杨文、唐山市电教馆馆长陈国忠以及唐山市各区县50余所中小学代表出席了活动。此次捐赠活动中,万方数据公司依托基金会面向唐山市各区县50余所学校捐赠了中小学数字图书馆产品,总价值达200余万。

图一:“万方数据百万数字图书馆进唐山”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上,基金会副秘书长张振威为唐山市教育局和万方数据公司颁发捐赠牌和捐赠证书。他表示:本次捐赠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基金会和爱心企业万方数据对于唐山地区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期待,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能够对地区的教育工作起到实际促进作用,并且希望各方面能够围绕教育信息化工作建立一种强强联合、资源共享的长效机制,共同形成一股合力以推动唐山市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图二:万方数据和基金会向唐山地区颁发捐赠牌

图三:基金会副秘书长张振威(左一)向万方数据公司副总经理张勇(左二)颁发捐赠证书

万方数据公司副总经理张勇在仪式上表示:本次万方数据中小学数字图书馆产品能够在唐山市落地,是在基金会公益平台支持下,唐山市政府重视下和唐山市教育局的努力下共同完成,这对万方数据公司在中小学里的数字教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期待本次捐赠能够对唐山地区教育信息化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图四:万方数据公司副总经理张勇和其他嘉宾向受助学校代表捐赠“万方数据数字图书馆”

捐赠仪式结束后,唐山市教育局组织各受助学校召开“新时期中小学数字图书馆建设与应用工作”座谈会。万方数据基础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卢东作了题为《知识共享服务创新——开创教育信息化新纪元》的报告,详细阐述了信息服务业的发展态势、万方数据公司的发展现状,以及新形势下的发展路线。他介绍,十五年来万方数据一直保持稳定快速的发展,已成为一家以提供信息资源产品为基础,同时集信息内容管理解决方案与知识服务为一体的、国内首屈一指的综合信息内容服务提供商,形成了以“资源+软件+硬件+服务”为核心的业务模式。随后,基础教育事业部工作人员又详细介绍了万方数据中小学数字图书馆产品的教育资源和使用方法,各受助学校代表积极参与了交流互动。

据了解,万方数据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提升全民信息素养为已任,基础教育事业部作为公司的四大事业部之一,多次为基础教育事业献上爱心。今年9月,万方数据公司和基金会合作开展 “万方数据爱心数字图书馆进校园”公益项目,率先向青海省海东地区近40所中小学校捐赠价值200万元的中小学数字图书馆产品,并配套开展教师培训、公益宣传等活动,切实为西部地区教育信息化水平提升贡献力量。此次,唐山市作为此公益项目的第二个落地点,将全方位满足地区50余所学校师生的学习和阅读需求,丰富学生文化生活,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本次活动也是万方数据十五周年庆系列活动之一。未来,万方数据公司及基础教育事业部将继续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但更为重要的是利用科技的力量,打造出更好的基础教育产品,帮助贫困地区提升教育水平。

相关新闻:

市公交总公司:积极确保雪天公交畅通

河北首家大宗商品检验公司落户海港开发区

唐山港、天津港合资成立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

中车唐山公司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