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迁西:600岁“板栗树王”开花结果青春依旧

时间:2015-06-13 21: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迁西600岁“板栗树王”

河北迁西600岁“板栗树王”。白云水 摄

  长城网唐山6月12日电(白云水 记者 金宗明)你吃过600年的栗树产的板栗吗?在燕山脚下的河北省迁西县层层叠叠的板栗林中,一棵树冠高大、树干深裂,而每年依然开花结果的600岁的“板栗王”青春依旧。

  时值栗花盛开的时节,燕山深处栗花飘香。由于迁西与其他纯山区郁郁葱葱的绿色植被不同,一抹抹淡绿色的栗花挂满漫山遍野的栗树枝头,与满目深绿形成鲜明的对比,颇有大山的独特味道。

  据迁西县兴城镇新立庄村党支部书记贠开节介绍,这棵树龄600的古板栗树高达20米,树冠直径13米,树干需4个成年人才能合抱。原来可以产板栗4、5百斤,经过600年现在还每年这个时节开花,而现在结果则只有100斤左右。

  目前,这棵600年古老“板栗王”已被当地政府保护起来,为树干安装了托举的支架,空朽的部分用水泥等材料填充。依托栗树优势,当地民间每年都主办“栗林花海·香约迁西”活动。据悉,仅迁西县树龄在100年以上的各类树木共17444株,涉及板栗、核桃、安梨、桑树等16个树种。

  史书记载,公元前栗树在我国就已广有栽培。由于地貌优势燕山山脉的板栗又以唐山迁西最优,主要输往日本、澳大利亚、菲律宾、泰国、新加坡及港澳等地。

相关新闻:

迁西项目招商“开门红” 13个项目集中签约

遵化聘请专家开展板栗技术冬日培训

唐山市迁西招商引资喜迎“开门红”

迁西京东板栗农业园被认定为省现代农业园

迁西县退休干部编著交通安全警示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