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盯紧重点人群、完善参保数据……石家庄部署2023年度全民参保工作

时间:2022-10-17 15: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吕若汐)为深入贯彻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石家庄市医保局提前对2023年度全民参保缴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应保尽保、全民参保。

措施先行,盯紧重点人群。紧盯特困、低保及返贫致贫人口等救助人群,确保一人不落地纳入覆盖范围。主动和教育部门联系,充分发挥教育部门管理学校的优势,提前做好大中专学生参保动员工作。紧盯乡村青壮年,让其清楚参保对自己、对家庭的现实意义。紧盯灵活就业人员和农民工,引导这部分人群,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按照规定参加职工医保。

信息先行,完善参保数据。石家庄市医保局着力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继续完善全民参保数据库,通过数据共享和信息比对,实现数据的实时或定期交换,有序清理重复参保,提高数据质量,随时掌握未参保人员情况。

组织先行,周密安排部署。石家庄市医保局组织召开了重点工作推进会,对全民参保工作进行了提前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充分认识做好全民参保计划工作的政治意义,寻求政府支持,落实基层政府责任,聚焦目标任务,提前谋划,考虑周全,密切配合,合理设定参保扩面目标,依法依规强化职工参保,多措并举推动居民参保,确保征缴工作有的放矢、顺利开展。

此外,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优化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渠道,既要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又要利用好微信、抖音等新媒体,使医保政策家喻户晓,提升全民参保意识。

相关新闻:

为平安加码 石家庄启动外卖骑手“灯塔行动”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开展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醉驾男子频发毒誓狡辩 铁证面前低头静默无言

朋友有难应该帮 帮忙可别触法网

@23届毕业生,每人2000元!石家庄这项补贴发放工作开始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