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为平安加码 石家庄启动外卖骑手“灯塔行动”

时间:2022-10-17 15: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郭俊岭)2022年9月,石家庄交管局按照省市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以电动车综合治理向纵深开展为抓手,以“一盔一带”行动为载体,以深化交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防治交通事故为目标,联合美团外卖启动了“灯塔行动”警企共治项目。把路面交警寓意为外卖骑手指明方向、指示危险的“灯塔”,旨在通过加强对交通违法骑手的管控,降低骑手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发生。

集中培训学习。

“灯塔行动”通过建立警企信息互通机制,由交管局每月分析电动自行车号牌感知系统识别出的外卖骑手交通违法(驾驶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逆向行驶、非法越线、未在非机动车道驾驶、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行驶等)和交通事故数据,并与企业提供骑手名单进行比对,生成外卖骑手交通违法清单,推送至外卖平台。由美团平台对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高发骑手(含专职、兼职),开展分层分级的体系化管理,进而采取线上警示触达、线上培训考试、线下培训学习、系统限制接单等措施,督促交通违法及事故高发骑手接受教育,提升交通安全意识,降低交通违法及交通事故率。同时,按时向交管局开展对接反馈工作,建立外卖骑手、配送站“红黑榜”,实时组织辖区交警跟进教育和处罚措施。

外卖骑手闯红灯违法。

到服务站开展安全教育。

截至9月30日,已完成首期数据研判交互,并分两批对50名高频违法重点人员,采取停工1天,参加线下培训后方可上岗;对1249人进行线上安全警示培训30分钟,安全试题30题考试通过后方可上岗的管控措施。

下一步,交管局将按月推送交通违法、交通事故信息,提高落地管控标准,强化对饿了么、京东达达、顺丰等全部外卖行业的共建共享共管,还将逐步拓展针对邮政快递、送水、送奶及送气行业电动三轮车驾驶员的安全规范管理。逐步形成警企间常态化共治、动态化监督、系统化管理的工作机制,全力保障骑手安全、行业运行和道路畅通。

相关新闻:

邮储银行行唐县支行开展“一把手讲合规”活动

用爱心传递温度:邮储银行鹿泉支行设立“邮储驿站·歇歇吧”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开展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醉驾男子频发毒誓狡辩 铁证面前低头静默无言

朋友有难应该帮 帮忙可别触法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