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清东陵建筑风貌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2-10-17 15: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张晓刚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日前,唐山市住建局、文旅局、清东陵管委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共同组织举办清东陵建筑风貌研讨会,邀请相关专家从历史、建筑、环境等多个方面研讨了清东陵建筑的艺术价值,为更深入地了解清东陵建筑风貌、建筑特色奠定了基础。

图为清东陵建筑风貌研讨会现场。

据了解,清东陵作为中国现存最大的皇家陵园,是中国古代皇家陵寝的集大成者,综合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学、美学等内涵。同时作为组群构成与自然景观的紧密结合,给当代建筑设计提供启示性的样板。对清东陵建筑设计理念进行研究,既是对古代建筑设计的继承,也为唐山市保护利用传统文化建筑提供了历史借鉴。

下一步,唐山市有关部门将系统总结清东陵建筑特色,完整地保护清东陵各类建筑,吸引知名院校建筑专业学生学习实践,开展旅游与研学活动,挖掘文化底蕴,在继承传统技艺中促进技术创新,力争创造更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相关新闻:

民生银行唐山分行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集中宣传活动

【唐山市农业品牌展示】之曹妃甸大米:稻花香里说丰年

唐山市区卫国路增设“机非隔离护栏”

【唐山市农业品牌展示】之遵化板栗:京东再飘板栗香

唐山市成品油质量快检筛查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