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2022霸州书画风采展隆重开幕

时间:2022-10-17 14: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5日,由中共霸州市委宣传部、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霸州市文联、霸州市书法家协会、霸州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由益津书院、霸州市益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2霸州书画风采展”在霸州市益津书院隆重开幕。廊坊市开发区原副主任马兴旺、霸州市原政协主席、霸州市首届书协主席蔡宝印、霸州市原政协主席牛岳峰、霸州市原副市长柴立新、霸州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赤军、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李静、霸州市文联主席张树勋、霸州市书协名誉主席张雷民、霸州市书协顾问高恩深、霸州市美协顾问闫峰、霸州市华夏收藏馆名誉馆长王桐以及书、美协现任领导和协会会员等嘉宾近50人参加了开幕式。

 

 

张雷民代表承办方在致辞中表示:“这次活动是很好的开端,也是对‘文化自信、文化发展、文化活起来’总体要求的具体落实。霸州有中国书协、美协会员及省级以上书协美协会员数十人,他们都积极投入到霸州的各项文化事业之中。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设这样一个平台,让文化有市场,让艺术家有动力,助力霸州经济发展,愿我们霸州文化和经济事业蒸蒸日上。”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霸州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刘东彦致辞表示:“我们以书画的形式表达对党、对祖国的赞美之情,用画笔来讴歌党的伟大征程和展现时代的风采。我们一定会遵循霸州各部门的主线要求,表现霸州新风貌。”

 

 

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霸州市书协顾问高恩深表示,“今天有幸邀请来这么多的老艺术家莅临现场,参加书画展的同时,我们共同祝愿祖国更加富强。”他代表霸州市书画艺术家感谢霸州市领导对书画展的支持,并称赞了张雷民先生对霸州文化事业做出的无私奉献。

 

 

张树勋代表霸州文联致辞表示,在这个民族复兴的新时代,霸州的书法家、美术家们与党同行,与时代共振,直面生活,贴近百姓,泼墨挥毫,将时代最美画卷呈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不舍光阴,不负韶华,祝愿霸州艺术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作品。

 

 

原政协主席牛岳峰代表霸州市老一辈艺术家致辞。他说,这次展览是霸州本地艺术家的风采展示,老艺术家们相当重视,多位高龄艺术家莅临出席展览。文化发展给霸州带来新的气象,霸州的文化气氛越来越浓厚,这是一个好的现象。

最后,原霸州市政协主席、霸州首届书协主席宣布本次书画展正式开幕。

书画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是文化自信的重要表现。近年来,在霸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霸州的书画艺术创作不断繁荣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展会共展出优秀书画作品200余幅,是霸州市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书画展,也是一次全面展示艺术家们精神风貌和艺术风采的书画盛会。一幅幅精湛的书画作品,凝聚着艺术家们对伟大的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诠释着他们对新时代美好愿景的向往和追求,体现了他们的饱满热情和文化自信,同时,充分彰显出霸州市“翰墨之乡”深厚的文化底蕴。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中国大众文化学会、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河北省书法家协会、河北省企业界书画家协会、河北省书法文化研究会、廊坊市书法家协会、廊坊市美术家协会部分嘉宾因疫情未能亲临现场,特发来贺信贺电祝贺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编辑:曲樑)

相关新闻:

廊坊市广阳区举办2022年秋季退役军人欢迎仪式

2022年廊坊市“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永清开幕

三河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启动

加快推进县域经济提质增效 霸州实施产业振兴和创新驱动工程

霸州“红色驿站”暖心服务户外工作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