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扎实推进民生实事,保障百姓安全出行:山海关区关城南路东延伸道

时间:2022-10-14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cx_副本.jpg

图为山海关区关城南路东延伸道路。

河北网讯(通讯员孙怡、郑丽)日前,秦皇岛山海关区关城南路东延伸道路改造工程竣工,全线通车,彻底解决了多年来周边群众出行不安全等问题。“以前,这路两侧没有人行道和慢车道,人车混行很不安全。现在路修好了,我们出行更方便、更安全啦!”家住东关新苑小区居民的张美玉说。

关城南路东延伸道路改造工程是将既有交通公路改造提升为城区市政道路的项目,总投资3617万元。该道路连接着山海关主城区与临港产业园区,全长2000米,两侧增加2米绿化带,增设5米彩色沥青慢行一体车道和南北辅桥,同时配套建设污水、雨水、交通、照明等市政设施。

据了解,该改造工程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受疫情影响,再加上地形复杂、征地拆迁、管线迁改等因素,项目一度进展缓慢,开工停工多次。2021年,山海关区开展“转树创促”活动,将关城南路东延伸改造工程作为区重点市政工程抓落实,全力推进项目复工建设。今年以来,山海关区千方百计克服各种困难、全力以赴推动工程实施,区委主要领导多次一线调度项目推进,先后进行4次批示;区政府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召开项目推进调度会,解决征地拆迁、资金落实等难题;区住建局与设计单位多次现场踏查,逐一破解道路两侧地形复杂、地下管线障碍多等施工难题;区住建、国土、交通、镇街等多部门现场办公,解决两侧高大树木移植、路基边沟排水、商铺排水不畅和挡墙高差等一系列难题。

今年以来,山海关区号召全区广大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开展“知家乡、爱家乡、建家乡”活动,打响优化营商环境、古城清洁取暖、城中村改造、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四大攻坚战,解决了一些长期未解决的问题,攻坚了一些难点重点项目,干部队伍作风明显好转,想干事、干成事的氛围已经形成。全区上下精诚团结、踏实干事,为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贡献山海关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秦皇岛抚宁区开展防扑火技能培训

北戴河新区市场监管局严密细致做好食品安全保障

秦皇岛开发区精准服务 助力山船重工实现高质量发展

秦皇岛北戴河区实施11项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

秦皇岛抚宁区加强秋季园林养护 打造宜人景观环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