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前三季度RCEP助力河北企业出口享惠2100万元

时间:2022-10-14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前三季度,石家庄海关为河北省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3688份,货值17.2亿元,预计可为企业出口产品减免进口国关税2100万元。

“有了这块‘金字招牌’,可以随时自主出具原产地声明,我们享受RCEP关税优惠更加便利,安排货物生产和出口更加灵活,产品在RCEP各国更有竞争力了。”衡水京华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卢国征拿到《RCEP经核准出口商认定书》后高兴地说。

经核准出口商制度是RCEP协定的亮点之一,经海关认定的经核准出口商可自主出具原产地声明,效力等同于签证机构签发的原产地证书,这也标志着原产地证明的模式由单一的签证机构签发原产地证书逐渐转变为签证机构签发原产地证书与企业自主出具原产地声明并行的模式。前三季度,石家庄海关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自主出具原产地声明11份,货值869万元。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自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以来,石家庄海关立足“两个大局”,积极推动RCEP落地生效和高质量实施。通过线上授课、线下宣讲、互动答疑等方式开展RCEP政策宣传,为河北特色产业制作RCEP降税清单,积极培育“经核准出口商”,不断优化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一系列便利服务举措,指导企业充分挖潜RCEP政策红利,开拓RCEP成员国市场。(河北台 苏杭 通讯员 齐姗姗)

相关新闻:

喜迎二十大丨发力“去调转” 壮大新动能——河北认真贯彻习近平

【二十大代表风采】张梅:做老百姓信赖的好法官

我爱的十年 | 花样钹鼓花样美

非凡十年·河北画卷④丨抓特色产业 强县域经济

航拍视频丨奋发进取“瞰”河北·衡水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