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区安装试用新型检查井防坠网

时间:2022-10-17 15: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切实守护群众脚下安全,筑牢市民出行安全防线,近日,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管理中心结合衡水市实际,选取新型材质防坠网进行试用,提升安全和实用性以求最大限度消除市民出行安全隐患。

据悉,按照安排部署,排水管理中心专业技术人员根据市区检查井的位置、井内液体性质、液位高度以及日常清淤维护的频次等实际情况,多次开展现场调研,与其他地市排水部门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咨询相关商家,研讨新型防坠网实际参数和安装细节。

“这种防坠网选用了高强度微米增强塑料疏水隔板,安全性能好,又不容易粘附污物和垃圾!”11日,在市区人民路一处检查井前,工作人员指着这种新型防坠网介绍说。据悉,根据衡水市实际,排水管理中心选取了当前使用较为普遍且安全系数更高的两种新型材质防坠网,进行安装试用。一种是高强度微米增强塑料疏水隔板,自重轻,易安装、易拆卸,表面光滑,不易粘附和缠接污物;另一种是高强度球墨铸铁的内置井篦,强度高,抗腐蚀,安装后牢固稳定性强,无晃动;两种材质的防坠网承重均在200公斤以上。工作人员将两种防坠网分别安装在前进街西侧人民路以南的两个连续检查井内,观察试用效果。

据介绍,排水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将在日常监测管网水位的同时,对这两种材质防坠网的安全性、实用性、适用性等进行严密监测,为即将开展的防坠网提升工作提供第一手参考依据,进一步夯实市民安全出行基础。(记者杜俊颖)

相关新闻:

衡水安平推出“惠民夜话”活动为群众解难题

衡水精准对接重点项目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

衡水实施安全生产“八驻两增一奖励”11条措施

借力高铁南站建设 加速产业结构调整——访衡水市委党校市情战略

“一眼千年”,发现衡水湖文化之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