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10-14 1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落水以后需要注意什么?第一就是要冷静。同学们都听说过‘惊慌失措’,由于惊慌,失去了正确的应对办法……”近日,在石家庄市第三十七中学,来自蓝天救援队的讲师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应急避险课,让大家详细了解了发生溺水事件时求救、互救、自救的方法及动作。

今年10月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旨在通过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自然灾害早期预警与应急响应行动机制,着力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连日来,石家庄市应急管理局先后组织了多场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其中,10月7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新华区应急管理局、赵陵铺街道办事处、石家庄蓝天救援队,在星河御城社区开展了地震疏散应急演练。随后,社会各界群众300余人参与了火灾逃生体验、灭火体验、心肺复苏体验活动。10日,市应急管理局、新华区应急管理局、新华区教育局和石家庄蓝天救援队共同来到市第三十七中学,开展防灾减灾进校园活动。

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杨卫东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市校园防灾减灾应急反应能力,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让安全意识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记者吴温 通讯员杜艳兵、刘晓、赵英坤)

相关新闻:

2022年石家庄高层次人才云端交流洽谈会将举办

《石家庄市供热用热条例(修订)》正式施行

石家庄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高效推进

首届“石家庄工匠”选拔工作启幕

实名曝光!这36人被终生禁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