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安全生产月观摩会在河北省人民医院龙泉院区项目举办

时间:2022-06-24 10: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全面落实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扬尘污染防治、文明绿色施工及“双控”建设的总体要求,6月23日,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石家庄市2022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现场观摩活动在河北省人民医院龙泉院区项目举办。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全服务中心副主任史训冈,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傅永红,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全服务中心主任冯玉山等领导及住建系统各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市住建系统开展的“安全生产月”现场观摩会,整体分为4个板块39项内容,其中包含了安全智慧系统、安全医疗系统、安全标准化、安全培训系统、新型安全工具等一系列安全管控措施及智能化设备,将智慧安全和精益建造作为安全管理基本点,从人防、物防、技防三个维度开展具体安全管控工作,提升项目安全管控水平,实现安全管理目标。本次观摩会还开通了“云观摩”模式,将展示的内容上传到河北省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信息系统中,供建设相关人员线上观摩、学习和交流。

“在日常的安全管理工作中,我们严格执行安全标准化要求,并利用安全智慧系统等实现了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中建三局一公司北方公司龙泉医院项目负责人郭振宇介绍。项目已实现智慧工地全覆盖,对项目的安全、进度、环境、质量、设备等内容进行多维管理。其中展示的天枢指挥中心系统是以物联网技术为代表的硬件感知系统辅助项目管理,具备“管控+服务”特 色,实现项目管理可视化、智能化。高支模监测系统是安装在模板支架顶部的传感器,实时监测模板支架的钢管承受的压力、架体的竖向位移和倾斜度等内容,通过无线通讯模板及时将支模架的危险状态通过声光报警、短信发送和向平台实时传讯的模式传递出去。塔机吊钩视频子系统的球机摄像机将始终保持塔机吊钩及其吊装物品持续出现在监控系统的画面中,减少了塔吊司机因为视线受阻而影响对塔吊吊钩位置的判断等。此外,对于现场的砌体工程、抹灰工序、涂饰工程展示及实测实量样板展示等标准化施工流程,参观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智慧安全医院水系统讲解

072658079362826374b9ad29948e2f1

现场实测实量观摩

 

塔机吊钩视频子系统讲解

河北省人民医院龙泉院区项目由中建三局一公司承建,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总建筑面积约12.1万平米,项目包含门诊医技住院综合楼、污水处理站及垃圾站、液氧站、高压氧舱等。是河北省人民医院未来重点发展老年病与康复学科的现代化医疗设施,与周边规划的医养结合项目共同形成今后具有示范效应的医、养、康一体化健康社区。总体规划建设20万平方米,1000床规模。本期建设规模12万平方米,700张住院床位。

 

 

“通过此次观摩,得到了不少的肯定和建议,这是对我们的激励和鞭策。公司始终将安全作为生产经营的重中之重,建立完善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体系,并加大安全资源投入、持续推进以科技创新促进安全发展,不断提高项目施工的智能化装备水平,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雄安公司副总经理周东杰表示。

相关新闻:

石家庄长安金茂悦项目举办“智慧建造与精益建造”线上云观摩会

石家庄市加快建立中央创新区公共服务机制

石家庄市全面推进燃气管网更新改造

炎炎夏日 石家庄市这6条线路邀您开启清凉之旅

石家庄市中高考生凭准考证可畅游这些景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