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将3月定为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宣传月

时间:2021-03-15 19: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为加强石家庄市中小学依法治校办学,推动全市学校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石家庄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的通知》,明确提出了要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好该规则,并将3月定为全市的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宣传月。

2020年12月,教育部颁布了《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以部门规章的形式系统规定了教育惩戒的属性、适用范围以及实施的规则、程序等,2021年3月1日正式施行。

根据《规则》,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学校准确把握,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培训、研讨等多形式、多途径学习《规则》活动,使学校、教师准确理解文件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把握好学生行为规范和教育惩戒边界,准确执行《规则》,提高中小学校、教师的教育管理能力和依法治理水平。

市教育局将3月定为全市的《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宣传月,要求各县(市、区)指导中小学校开展教育专家、法律顾问、法治副校长等对《规则》的宣讲活动,并利用入学教育、班会、学校官网官微、家长会、家长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向学生和家长宣传讲解《规则》和校规校纪。(记者赵艺)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春天里相约去赏梅!河北石家庄植物园迎来梅花盛花期

河北省首个镇村级疾控中心将在石家庄市完工投用

石家庄市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导检查工作

石家庄市2021年春季 “洁城行动” 开始啦

石家庄市正式执行2020年版药品目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