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督导检查工作

时间:2021-03-15 19: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9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协调联合市大气办、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对深泽县域涉气企业进行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导检查工作,进一步推进石家庄市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检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环评手续不齐全、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等问题。

上午10时30分,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深泽县桥头乡的石家庄弘高化工贸易有限公司。进入厂区,记者看到空地上堆放着一张张钢板,一位电焊工人正手持工具进行露天切割,喷射出的火花不时四处飞溅,没有任何气体收集设施。

“该贸易公司露天进行大面积电焊切割,乙炔切割燃烧气体直排大气,无任何气体收集设施。”现场执法人员立即制止露天切割行为,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帮扶教育,企业负责人表示会立刻落实整改到位。

随后,执法人员走进石家庄翔宇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走进该公司南侧的生产车间,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6台挤塑机正在高速运转。

“这6台挤塑机没有安装配套治理设施,现场生产产生的有机废气未经治理直排。”经过检查,执法人员发现正在运行的这几台挤塑机并未配备任何废气收集治理设施,VOCs污染防治设施缺失。同时,6台挤塑机、2台粉碎机、1台搅拌机与环评登记信息不符。

执法人员立即将该问题移交当地环保部门立案处罚,并移交公安机关线索。截至目前,企业负责人已交由公安机关带走询问。

记者了解到,为巩固2020年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治理成果,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做好企业帮扶工作,推进3月份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切实解决大气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对全市各县(市、区)开展督导检查。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督导检查工作,加大对工业企业污染治理设施安装运行情况及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企业减排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力度,持续保持生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记者王宠)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春天里相约去赏梅!河北石家庄植物园迎来梅花盛花期

河北省首个镇村级疾控中心将在石家庄市完工投用

石家庄市2021年春季 “洁城行动” 开始啦

石家庄市正式执行2020年版药品目录

专家地头开“课” 石家庄市林果科技服务月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