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石家庄市设“企业家日”

时间:2021-01-09 13: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起,每年的9月29日将成为石家庄市企业家的节日,这是石家庄专门为在石企业家群体设立的节日。1月5日,省会举行座谈会,与会企业家表示,“石家庄企业家日”的设立,从法制层面对全市企业家给予了肯定与褒扬,也是石家庄市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举措。

“‘石家庄企业家日’的设立,是市委、市政府和全社会对企业家的关怀,我们心里很暖、很踏实。”石家庄一建建设集团法人代表聂英海说,企业家强则企业强,企业强则经济强,这让企业的发展劲头更足。

盛淼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楠认为,“石家庄企业家日”的设立对于全市企业家来说,既是激励也是约束,既让企业家更有尊严,也强化了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和遵纪守法,对企业家提出了更高的新的要求。“这其实是在鞭策全市企业家要不断具有新的境界、新的精神、新的水平,沿着商业文明的轨道前进。”赵楠说。

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斌说,石家庄市将“石家庄企业家日”确立为该公司的建厂日,这是对他们的鼓舞和鞭策,更是对公司加快发展的期盼。“今后,我们将以饱满的奋斗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干劲,踏上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新征程。”张建斌说。

“设立‘石家庄企业家日’有利于凝聚和弘扬企业家精神,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仲岩说,设立“石家庄企业家日”,还有利于进一步激励企业家干事创新、开拓创新。仲岩说,“石家庄企业家日”的设立明确传递出石家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鲜明信号,让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更有公平感、在合法营收时更有安全感、在社会生活中更有尊严感。

仲岩建议举办企业家座谈会,建立企业家与市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对话交流机制,更便于企业家建言献策,更好地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可以举办专业性的论坛活动,增进行业交流,带动产业发展。”京华电子公司董事长梁连忠说,根据石家庄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发展“四种类型经济”的特点,举办产业发展趋势、技术发展趋势、市场发展趋势以及卓越管理等专业性论坛活动,提升企业家对市场的研判能力的抗风险能力,搭建企业家之间的交流合作平台。 (记者崔虹 实习生刘宇涵)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客运总站暂时停运!

河北石家庄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动轨迹

石家庄市槐安路西二环立交桥 您得这样走

石家庄市饭烹协提示餐企杜绝密集经营

石家庄发布社区防控10项措施:非本小区人员严控出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