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09 13: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全面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邯郸各行业、各部门已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为市民生产生活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

商场超市:营造安全消费环境

“顾客朋友您好,请您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后,有序进入超市。”1月6日下午,记者在美乐城商场入口处,看到有专人在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要求消费者出示河北健康码、佩戴口罩。

进入商场,记者看到在直梯按钮处及电梯内配有一次性防护膜与消毒时刻表。“我们一般是两小时一消毒,因为现在要求一天三消毒,所以我们又加密了一点,毕竟商场人流量大。”美乐城工作人员王静辉说,商场内所有店铺都会进行员工登记,明示消毒记录表,顾客可以直接监督疫情防疫工作,尤其餐饮类的店铺。

“每天上班前,我们都要对所有的工作人员测量体温,确认无发热、咳嗽症状后才能上岗。接触生鲜肉类的工作人员不仅进行了核酸检测,也打了新冠肺炎疫苗。”美食林超市值班经理王利沙告诉记者,每天上班前,对超市进行全方位消毒;营业后,每隔2小时消毒一次。对超市门把手、门帘、存包处、服务台等顾客接触较多的部位,增加消毒频次,对于顾客使用的购物车、购物筐做到一次一消毒。

窗口单位:提高防范标准

1月6日,记者在市行政审批大厅进口处,看到摆放着“邯郸市行政审批局场所码”,办事市民经亮码核验、机读身份证、填写联系方式等信息后,才能进入大厅。据了解,审批大厅已提高疫情防范标准,坚持和增加了多项防控举措:每位办事市民和窗口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如果是来自低风险地区的办事人员,大厅会派相关业务人员出厅服务办理事项,以降低疫情风险;大厅内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新冠肺炎病毒公众预防指南的预防篇和公共交通预防篇,提醒市民朋友正确防疫。同时,大厅工作人员还定时喷洒消杀相关台面、座椅、把手等公共设施;在大厅设立自助服务机器与自助排号机,为提高办事效率、减少人员等待,派驻工作人员指导群众使用机器设备;在大厅窗口,通过红色警戒带分离各窗口距离。

另外,大厅服务台工作人员建议各位市民,可以利用“邯郸审批服务”公众号进行部分业务的在线办理,提高办事效率,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

在中国工商银行新国际支行,记者看到该行除了将口罩定为进入大厅的必备品外,还通过小型记录仪器,进行市民个人与身份证匹配、测量与记录体温,同时进行纸面个人信息登记,以降低场所风险。

医院学校:一米距离,亮码通行

1月6日下午2时20分,记者来到滏东小学,学生排着队按照一米线的要求标识有序测温进校。

“我们每天有六七个老师值班,为了避免聚集,学生上下学也是分批次的。”在门口为学生测温的王老师向记者介绍,学校每天会在楼内教室内进行定时消毒消杀,老师会统计学生健康情况并上报。除此之外,班主任每天利用班会时间将疫情防控知识对学生进行再普及,再强调。从不同角度向学生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和健康生活理念。

在市第一医院警卫室前,医院门口负责检测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体温枪测量在正常体温范围内、出示健康码绿码、佩戴口罩的人方可进入医院”。警卫处广播循环播放“依法防控,人人有责,一米距离,亮码通行”。通行人员依次排队进入检测点,往来车辆也停车接受体温检测,这是医院防疫的第一道“屏障”。

在医院门诊楼前,医院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临时设置了两处核酸登记处,陆续有市民前来登记做核酸检测。一名学生说,“我从外地上学刚回来,自愿来做核酸检测”。据了解,门诊核酸采集流程为先挂号,开单缴费,登记信息,采集样本后于次日下午刷卡取检测结果。

住院部里,医院严格执行“一床一陪护”制度,患者及陪护人员需要进行核酸检测方可入住,医院已全面禁止探视。同时,医护人员正对每个病房进行消杀防护。据该院工作人员介绍,第一医院一直采取常态化防疫管理措施,并根据最新情况,在市疫情防控小组的布置下开展医院各方面的应急部署工作。

社区街道:做好检测、登记,增强群众防护意识

1月6日下午14点40分,记者来到丛台花园小区,小区大门处张贴“本小区送快递、外卖人员的车辆一律不得入内”。门卫王师傅要求记者登记姓名、电话、身份证号以及到访具体楼牌号信息。

在复兴区金丰裕园小区,北面入口已经封死,唯一的西门入口处也设置了卡点,对外来人员进行详细登记。附近的双丰小区、华丰小区同样已经设置检查点,并安排相应值班人员做登记工作。胜利桥街道办事处宣传委员吴涓告诉记者,胜利桥街道已进入应急状态,总动员,齐上阵,第一时间向各小区居委会和物业传达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为了做好防疫措施,辖区内各个小区对所有由境外、高、中风险地区来返人员,特别是石家庄藁城区、邢台南宫市风险地区来返人员,进行排查。建立台账,做好报备登记,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同时,通过广播微信等渠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铁路大院街道宣统委员符雪欣说:“社区老年人居多,防疫工作不能松懈,我们利用小区门口人流量大的特点,面对面做好流调,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社区‘火车头广播站’播音员不间断播读社区重要通知和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目前,邯郸已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加强了防疫物资、隔离场所、流调队伍、救治医院和救治队伍等方面准备,同时做好了全员核酸检测准备,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健全完善快速响应机制,确保高效应对。同时也落实市场保供和冬季取暖,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邯报融媒体记者曹楚琦、赵燕、赵鸿粼、柳光耀)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市第十届争创文明交通“五十佳”揭晓

微视频|“邢台,我们来了!”邯郸曲周50名医护人员支援邢台

河北邯郸新增馆陶艾草等8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河北邯郸市场监管系统去年受理投诉举报近4万件

河北邯郸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达505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