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6月23至24日22所高中自主招生开始报名

时间:2019-06-26 04: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3至24日22所高中自主招生开始报名

报名路径:“石家庄市公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报名服务平台”

结束中考后考生击掌庆祝。首席记者李青摄

6月22日下午4点,随着考生陆续走出考场,石家庄市为期两天的2019年中考终于圆满谢幕。据石家庄市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中考,全市共设21个考区,100个考点,3279个考场。两天来,各考区组织有力,各考场秩序井然,圆满完成了中考任务。需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今明两天石市一中、二中等22所普通高中开始自主招生报名,想“冲”一下的考生,请抓紧时间登录“石家庄市公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报名服务平台”报名。

●发布

6月23日至24日两天 22所高中自主招生报名

中考结束,今明两天,石家庄市拥有自主招生资格的22所高中正式开始自主招生报名,考生一旦通过自主招生学校笔试、面试,中考成绩高于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且达到试点学校确定的学校自主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试点学校就会予以自主招生正式录取。

据悉,这22所自主招生试点学校,比去年多了石家庄市第五中学(二中西)一所普通高中,22所自主招生试点学校累计招生658人,具体自主招生试点学校及招生人数如下:石家庄市第一中学45人、石家庄市第二中学50人、河北正定中学50人、河北辛集中学46人、石家庄实验中学35人、石家庄第二实验中学33人、石家庄市第五中学(二中西)15人、石家庄市第十五中学30人、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26人、石家庄外国语学校20人、石家庄市第六中学30人、石家庄市第九中学22人、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20人、石家庄市第十三中学13人、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30人、石家庄市第二十中学80人、石家庄市第二十一中学17人、石家庄市第二十二中学28人、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15人、石家庄市第二十七中学23人、石家庄市第三十八中学15人、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15人。上述试点学校招生范围详见石家庄市教育局官方网站。

按照要求,6月23日—24日,考生可从石家庄市教育局官方网站(http://www.sjy.net.cn/)登录“石家庄市公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报名服务平台”,根据报考条件选择一所公办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试点学校进行报名。报名结束后,经试点学校审核,确定参加入围的学生名单,发放准考证,进入测试环节。自主招生测试全市统一安排时间,于6月27日上午9:00—11:00在各试点学校进行。测试试卷考察内容为两科,从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政治任选两个单科内容,重点考察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全面考察学生学科素养、创新思维能力、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心理素质等,考察范围不限初中课程标准范围。特色普通高中学校可进行特长评定。

笔试后是第二个环节——面试,时间安排在6月27日至6月28日之间,具体时间由试点学校确定。6月29日上午12:00之前,试点学校依据笔试、面试等情况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并通过学校网站和学校公告栏公布,时间为6月29日—7月1日。

中考成绩公布后,自主招生学生中考成绩高于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艺术、体育特长生在中招艺术、体育特长生专业测试合格或试点学校自主招生专业测试合格前提下,艺术特长生中考总分最低控制线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80%,体育特长生中考总分最低控制线为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50%)且达到试点学校确定的学校自主招生录取最低分数线后,试点学校予以自主招生正式录取,学生不需填报中考志愿。未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按照考生填报的中考志愿录取。(首席记者安迪)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6:1大胜四川FC,石家庄永昌取得主场7连胜

夜经济10年激活了什么——省会挖掘夜间消费潜力的启示

注意防暑!今天石家庄最高气温可达37℃

考试院提醒:6月23日高考放榜 6月24日至27日报志愿

石家庄裕华区简化审批流程时间压缩60%以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