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裕华区简化审批流程时间压缩60%以上

时间:2019-06-26 04: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7项审批业务纳入代办范围

石家庄市裕华区简化审批流程时间压缩60%以上

石家庄市裕华区从细微处着手,简化审批流程,专人专业代办,以无微不至的“店小二”精神,为每一位办事群众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近日,在网上提交了相关材料后,某饭店薛经理当天就拿到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全部审批流程均在网上进行。据他介绍,过去办理营业执照要去工商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要去食药监局,办理排污许可证要去生态环境局……全部流程办下来,短则月余,长则数月。而裕华区实现了数字化办公和审批流程整合后,只要在专门的APP上提交相应材料并按照提示一步一步操作,营业执照很快就下来了,整个过程一般3个小时即可完成。截至目前,在裕华区行政审批局有57项审批业务已经实现了网上的“不见面审批”,使得办照像网购一样便捷。此外,裕华区行政审批局还推行“容缺受理”制度,即当主要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但次要条件或手续有欠缺时,审批部门可以“暂时性容忍”办理。在保证工作效率的同时,增添了不少“人情味儿”。

针对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裕华区行政审批局推出“全科式”专业化代办员代办制,将全局四大类、97项审批业务全部纳入“代办”的范围,并组建了由15名“全科式”专业化代办员构成的团队,形成了“进门有人接、审批有人办、过程有人问、结果有人盯”的贴心式“帮办服务”,极大地提升了审批效率。据介绍通过推行代办制,审批效率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120%以上,审批时间压缩了60%以上。

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由“面对面”的线下单一办理模式转变为线上线下双模式并行,打通了关键渠道,实现了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促进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2019年1月至5月,裕华区在谈合作意向项目达到73个,新签约项目57项,拟引资123.61亿元。 (记者王静)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6:1大胜四川FC,石家庄永昌取得主场7连胜

夜经济10年激活了什么——省会挖掘夜间消费潜力的启示

注意防暑!今天石家庄最高气温可达37℃

考试院提醒:6月23日高考放榜 6月24日至27日报志愿

6月23至24日22所高中自主招生开始报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