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小区惊现“美猴王”飞檐走壁还进楼“拜访”

时间:2019-06-26 05: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前段时间,我们小区来了一只猴子,在小区到处攀爬,虽然很可爱,但还是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想想办法,给它找个理想的去处。”6月19日,家住美地湾青年家园的施先生说。

“这只猴子闯入小区近两个月了,有的人给它水果吃,它从人们手中拿吃的也不伤人,这一会儿,不知道又跑哪去了……”在小区门口,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只猴子身高将近80厘米,看起来也有三四十斤的样子。在小区居民的指引下,记者在该小区车库附近见到了这只猴子。见人走近,这只猴子便“表演”攀爬技能,它一会儿躺到空调架上晒太阳,一会儿在楼外的排水管爬上爬下……一位老人拿来了香蕉,猴子见状,小心翼翼地走到身旁,从她手中接过香蕉,又迅速爬到车库房顶,它剥掉香蕉皮,悠闲地吃起来。

“因为小区旁边就是山,猴子可能是从那边过来的。有不少居民喜欢它,也有人给它食物吃,大家关心它是好事,但它最近开始扒窗户、进楼道,这就有点让人担心了。”虽然目前猴子与居民相安无事,但施先生始终担心猴子会抓伤人,尤其是小区里的孩子,因此,他希望有关部门能给猴子找个理想的去处,防止意外发生。

记者了解到,小区居民曾经联系过相关部门对猴子进行抓捕,但都无功而返。“一般情况下,猴子不会主动攻击人类,它闯入居民区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寻找食物,如果找不到食物,它应该就会自行离开。”承德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会长高化峰表示,随着承德市环境越发优良,引许多野生动物“光顾”,猴子虽然可爱,但它仍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他提醒居民,尽量将食物放在室内,并且关好门窗,遇见猴子时注意避让,不要对其进行招惹或喂食。如果出现猴子攻击人类的情况,可立即报警,并与相关部门联系。(记者石盈盈)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承德举行全国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

未来我市将举办国际级体育赛事让游客四季游承德

安国富:勠力同心众志成城 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承德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