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有人偷水,赔!举报偷水者,奖!

时间:2019-06-17 20: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李会嫔)6月11日上午,石家庄市供水监理所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有人私接表前管道,有人偷水!

6月12日11时,在宁安路上河北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石家庄铁路运输学校教学学生用房工程施工现场,紧挨着门口一堆被新翻起来的土旁边有一根白色的管道,沿着管道向下看,可以看出管道一直延伸至一个新土埋着的大管道旁边。

石家庄市供水公司监理所副所长王涛指着这个管道介绍,6月11日,工作人员在正常巡查中发现一根白色管道,感觉这根白色管道可疑,他们开始做闭水实验,闭水实验就是将用户的总阀门关闭,依次检验该用户的水龙头是否有水流出。他们打开该用户水表井将供水阀门关闭后,检验该白色管道连接的水龙头,发现水龙头仍然有水流出,这意味着该水龙头流出的水不走水表,这属于偷水行为!

从挖开管道开始,担心企业毁坏现场,供水监理所的工作人员彻夜守候。

施工现场的公示牌上显示:“项目名称:石家庄铁路运校教学学生生活用房项目工程 建设单位:石家庄铁路运输学校 施工单位:河北省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负责人:周宝星”。

记者现场连线到了施工单位负责人周宝星,据周宝星介绍,他已经不在该施工单位工作,并给了记者现在施工负责人王涛经理的电话。据王涛经理介绍,他们于去年10月份入驻该项目,当时发现了这根白色水管破裂,他们更换了一根新的水管。

●影响

王涛副所长介绍,偷水行为带来的影响不容小觑,首先偷水行为会影响水压,水压低会影响周围居民用水;其次会影响到水质,现在马上进入汛期,私接主管道容易造成水倒流,倒流到主管道后会影响周围居民用水的水质;还会涉及国有资产流失。

追损

王涛副所长表示,根据《石家庄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有下列用水行为:(一)擅自在城市公共供水管网或者庭院供水管网上取水;(四)绕过结算水表接管取水……有前款行为之一的,由供水单位按照取水管道口径常用流量和实际用水时间计算日取水量。取水时间按照查证的实际取水量天数认定,无法确定取水时间的按六个月计算。根据供水公司工作人员测算,结合管径大小、管网压力、流速等因素,此处偷水点约16吨/每小时。供水公司监理所会根据《条例》来计算实际偷水量,并将追回损失。

对于偷水行为如何惩罚,王涛副所长表示,下一步要将该偷水事件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提醒

王涛副所长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盗用城市公共供水行为分为以下几类:一、擅自在城镇公共供水管网或者庭院供水管网系统上取水的;二、擅自安装、毁坏结算水表或者干扰结算水表正常计量以及绕过结算水表接管取水的;三、非火警擅自启用公共无表消火栓和无表防险装置盗水的;四、擅自拆除、改装、更换、破坏、加装作弊装置和使用不符合国家规定的结算用水计量装置以及修改、伪造计量数据进行盗水的;五、不按照合同规定缴纳水费或者非法充值结算水表磁卡。

据了解,为加大偷盗水行为的查处力度,石家庄市供水集团马上要成立水务稽查大队,并将在全市开展打击偷盗水专项行动,为了提高市民的积极性,供水集团出台了相关的奖励办法,凡举报偷盗水线索,经查实者按一定比率进行奖励,发现偷水盗水行为欢迎大家勇于举报,举报电话:86112211或者85086874。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强烈责任感和走在前列标准 推动“

石家庄市82路、2环1路临时调整线路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通过专家评审 6月26日实现载客试运营

河北:公务员省市县乡四级联考成绩公布

石家庄市主城区民用天然气价调至2.68元/m3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