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这种“消防坦克”全市仅有三台,咱正定就有一台

时间:2019-06-17 20: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眼前这个小家伙号称“消防坦克”,别看他体积不大,但是在消防救援活动中作用可不小。火势迅猛、有毒烟气弥漫、现场残留的易爆危险品随时有发生爆炸危险,这些紧要关头,就靠这个“消防坦克”了。

正定消防救援大队代理副中队长 贾志远:

这个消防机器人,主要是在一些化工爆炸类的高危场所,消防员难以靠近的地域使用。遇到危险时,我们消防员就可以手持遥控器,站在安全区域遥控机器人进入到高危场所进行灭火救援战斗,避免我们队员发生人员伤亡。

这个机器人,能爬楼梯、能灭火、能降温,还能排烟。它的身躯灵活,即使是坑洼地带,复杂、高温、危险的环境中,也可以灵活运转。当然,它还有个更重要的功能。

正定消防救援大队代理副中队长 贾志远:

咱们的消防救援机器人最大亮就在于它可以远距离的进行图像的传输。利用它深入危险区域,进行图像收集、侦查,还可以远距离了解火场内部情况,进行战术分配。

这个消防机器人,可拖动两条长度100米,并且充满水的水带行走,最大速度:6km/h,最大行程:≥6km,图像信号传输距离可达1公里。接入互联网后,可将图像数据传输到指挥中心,为救援提供可靠的决策依据。同时,消防机器人还可与无人机配合,实现“三位一体”的消防指挥控制,不仅有助于提高灭火救援效率,还能有效保护消防队员的人身安全。(记者胡明月、樊华卿)

来源:正定发布微信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强烈责任感和走在前列标准 推动“

石家庄市82路、2环1路临时调整线路

石家庄地铁1号线二期工程通过专家评审 6月26日实现载客试运营

河北:公务员省市县乡四级联考成绩公布

石家庄市主城区民用天然气价调至2.68元/m3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