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丁香园内将增植万余株紫穗槐

时间:2019-04-23 14: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2日,记者在丁香园内看到,该园提升改造工程正在紧张进行。据园林施工人员介绍,园内将增植1万多株护坡树种——紫穗槐,进一步扮靓丁香园。

丁香园位于谈固南大街和东岗路交口西南角。记者在这里看到,园内南部假山两侧,已铺设了不少大孔径的六角形生态植草砖,从山脚下一直通到山顶。“这种护坡砖既美观,又能固土护坡。”该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里原来是裸露的黄土,夏季遇到大雨天气,黄土很容易被冲刷下来,堆积到下边的园路上。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面治理黄土裸露,给市民提供良好的游园环境,4月10日起,裕华区园林大队开始对此处坡体铺设生态环保的护坡砖。

通过铺设护坡砖,一方面能大大降低水流对土壤的破坏,增强区域土壤的稳定性,为植物创造良好的生长环境;另一方面可以让生态植草砖里的草皮长势均匀,提高坡地区域的观赏性。护坡砖铺设工作预计近期完成。

同时,为增强观赏性,园林人员计划在护坡效果好的区域栽植紫穗槐1万余株。据介绍,紫穗槐生命力顽强,枝叶繁密茂盛,花姿迷人,不仅具有极佳的观赏性,还能有效抑制杂草的生长,并可改良、稳固土壤,被誉为固坝护坡的“活钢筋”。

为增加绿篱的通风透光性和整齐美观度,调节植物营养物质合理分配,裕华区园林大队对辖区的丁香园等5个区属公园,开展了春季绿篱、草坪等植物整形修剪工作。(首席记者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图书馆二十项活动迎接“世界读书日”

石市图书馆年度借阅排行榜揭晓 石家庄读者最爱二月河

春深花王娇 石家庄植物园将迎来牡丹最佳观赏期

石家庄市第28次骨灰撒海仪式举行

惠民书市4月23日至27日在省博文化广场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