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开展春季卫生整治解决三大“垃圾”问题

时间:2019-04-23 14: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昨天从石市城管局获悉,结合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春季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目前已全面开展,着力解决“垃圾围城”“垃圾搬家”“垃圾下乡”等问题,全力打造卫生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城乡环境。

此次行动以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城乡接合部和国省干道高速公路两侧环境“脏、乱、差”为重点,对城乡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计划6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治范围包括: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沿线;村庄(含城乡接合部的村庄)及周边区域;主城区二环路至三环路的带状区域,向三环路外延伸或辐射1公里的区域;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河道和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

按照活动方案,集中对整治范围内特别是两县交界、城乡接合部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混合垃圾等进行清除,对遥感卫星监测到的非正规垃圾堆放点进行清理整治,对道路草丛护坡、河渠两侧等可视范围内的“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对破损、脏污的环卫设施进行修复、清洗。

对清理出来的垃圾,按照可回收垃圾、可堆肥垃圾、建筑垃圾和其他垃圾等进行分类处理。加强建筑垃圾整治,根据城区建筑垃圾产生量、地势地貌等因素,每个县(市、区)至少规划建设一个建筑垃圾处理场。(记者孙会芳)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图书馆二十项活动迎接“世界读书日”

石市图书馆年度借阅排行榜揭晓 石家庄读者最爱二月河

春深花王娇 石家庄植物园将迎来牡丹最佳观赏期

石家庄市第28次骨灰撒海仪式举行

惠民书市4月23日至27日在省博文化广场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