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建立精准扶贫文艺小分队

时间:2018-10-25 19: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翻山越岭去演出

石家庄市建立精准扶贫文艺小分队

10月23日,石家庄市演艺集团助力精准扶贫文艺小分队出征仪式在赞皇县北洼村举行。出征仪式后,石家庄市演艺集团将通过戏剧、歌舞等形式,声情并茂地把党的好政策送进石家庄市43个深度贫困村,把“文化大餐”送入百姓心田,助力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上午,随着精彩节目依次亮相,小广场上的村民们越聚越多。歌曲《青藏高原》悠扬高亢、河北梆子《洪湖赤卫队》选段脍炙人口、京剧歌曲《走进新时代》激情昂扬……既有优秀青年演员带来的拿手好戏,又有戏曲梅花奖得主、白玉兰得主等优秀艺术家登台献唱。老乡们或是鼓掌叫好,或是和演员们互动同唱,精彩的演出让村民们打心眼儿里感到欢喜,由市京剧团梅花奖得主赵玉华带来的京剧清唱《红灯记》更是将现场气氛推上高潮。村民李志说:“我们村离城市比较远,这下不出村就能看到这么好的演出,感觉跟过年一样喜庆!”乡亲们纷纷表示,非常欢迎文艺小分队再次来到这里。

据了解,依托市直6大文艺院团,以党员骨干为主体,助力精准扶贫文艺小分队共分为6支,他们将创排聚焦脱贫致富、精准扶贫小戏,围绕歌颂党、歌颂祖国的经典歌曲舞蹈,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戏曲唱段等,深入全市的深度贫困村进行演出。在启动仪式之前,市京剧团、市河北梆子剧团等多支小分队已经陆续开展扶贫工作。据了解,贫困村一般比较偏远,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的演员张亚君告诉记者,有次她开车去平山的一个村子演出,来回路上一共用了4个半小时,走在陡峭的山路上,免不了紧张害怕。但是小分队的成员们都充满着责任感和使命感,赵玉华表示,作为文化工作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用艺术形式送到基层,送到群众中去。

据了解,石家庄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注深度贫困地区,并充分发挥着文艺工作者的作用,把优秀文化送到群众中去,助力精准扶贫。对此,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小分队将发扬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作风,力争在一个月之内走遍43个深度贫困村,明年还将继续坚持这项活动。”(记者刘迪)

相关新闻:

石家庄排查供暖特种设备安全

石家庄市开展大气环境执法“零点行动” 10家存在环境违法问题企

石家庄市城管委邀请市民近距离了解垃圾处理流程

一折起,七五折封顶!2018惠民书市10月26日启幕

石家庄地铁有了列车安全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