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启动宣传宪法群众法治文化活动(图)

时间:2018-06-12 13: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启动宣传宪法群众法治文化活动(图)

6月11日上午,石家庄市宣传宪法群众法治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记者王腾飞摄

河北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王腾飞)今天上午,由河北省司法厅、河北省法宣办指导,石家庄市司法局、石家庄市普法办主办的石家庄市宣传宪法群众法治文化活动在石家庄市金谈固家园小区正式启动。近千名市民参与了当天的活动。

据了解,本次群众法治文化活动为期3天。活动现场设置了宪法知识随堂小考、法律机器人互动、普法大世界巡展、法律咨询援助等参观体验环节,旨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依法治市工作。

群众法治文化活动:宪法宣传“唱主角”

宪法主题宣传展板前,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市民徐先生观看展板后说:“这组展板把人生不同的成长阶段与宪法条文对应起来,原来宪法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

在宪法知识随堂小考环节,市民表现出很高的参与热情。宪法知识小考试卷以宪法相关的基本知识为主题,让市民在互动中掌握宪法知识。

“普法大世界”巡展:聚焦宪法主题宣传

石家庄市启动宣传宪法群众法治文化活动(图)

6月11日上午,石家庄市宣传宪法群众法治文化活动正式启动。图为活动现场,市民参与法治拼图普法小游戏。 记者王腾飞摄

“普法大世界”巡展是河北省普法宣传品牌活动。根据本次活动主题,“普法大世界”对本次巡展内容做出优化调整,聚焦宪法主题宣传。在“普法大世界”巡展法治宣传区,扫黑除恶与图说宪法修正案主题展板、法治书法与法治漫画、普法书屋与普法产品、宪法宣传微视频和微电影等展区吸引了大批市民参观。

为积极适应新时期普法宣传的需求,主办方还设置了法在心中、与法同行、法治拼图等普法小游戏,以及制作普法纪念币等互动体验环节,受到市民欢迎。

法律机器人:司法服务智能化

石家庄市启动宣传宪法群众法治文化活动(图)

6月11日上午,石家庄市宣传宪法群众法治文化活动正式启动。图为活动现场,小朋友与法律机器人互动。 记者王腾飞摄

法律机器人亮相活动现场,成为本次宣传活动的一大亮点。市民通过与法律机器人互动、对话,现场体验“互联网+”时代的智能化法律服务。

据了解,法律机器人通过语音识别、人机问答、诉讼者引路等方式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未来,法律机器人将在基层法律服务中广泛应用,帮助法律服务平台解答来访者咨询的问题,提高咨询效率,让群众受益。

相关新闻:

石家庄交警全力护航高考 已帮多名考生及时取回证件

大动作!石家庄中央商务区这样规划建设

石家庄启动个体工商户登记全程电子化进校园活动

石家庄市中医院东院区开诊(图)

石家庄36个旅游项目集中签约 意向投资金额1547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