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年产2万吨生物基长丝项目落户石家庄藁城区(图)

时间:2018-06-12 13: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8日,以“感恩三十载,共创新丝路”为主题的河北吉藁公司成立30周年暨天竹纤维问世20周年产业链座谈会在河北宾馆举行。会上,吉林化纤集团与藁城区政府举行《关于年产2万吨生物基长丝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图为签约现场。 记者张文君摄

河北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张文君)今天,在河北吉藁公司成立30周年暨天竹纤维问世20周年产业链座谈会上,吉林化纤集团与藁城区政府举行《关于年产2万吨生物基长丝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为企业转型升级,推动藁城区碳纤维产业园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河北吉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成立30周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可再生原料资源的开发,拥有省级研发中心和自主知识产权专利23项,成功研发的“天竹”纤维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和国家技术创新奖,是唯一代表中国原创纤维参加法国PV展会的纺织原料企业。公司综合实力不仅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在国际竞争中也具有强大优势。

藁城区大力实施“4+4+4”发展战略以来,吉藁公司瞄准市场需求,加大科技创新研发力度,逐步淘汰落后生产线,相继争引了6万吨差别化腈纶项目、3万吨腈纶深加工及3万吨差别化腈纶扩建项目以及碳纤维产业园项目,通过引进新技术、延伸产业链、培育新品牌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带动轻工纺织这个传统产业重新焕发生机,更成为藁城区传统产业“脱胎换骨”的一个成功样板。

现场的天竹纤维精品展示。 记者张文君摄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2万吨可降解生物质连续纺差别化长丝改造项目将淘汰现有年产30000吨短纤差别化纺丝线,分两期建设两条年产10000吨生物质连续纺差别化长丝生产线及厂房和配套设施。项目将从国内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彻底取代原有的开松、卷被、粗纱、细纱等繁琐环节,大大缩短工艺流程,实现了由原料竹浆粕直接到纱锭成品的跨越。项目投产后,产品由长纤取代短纤,吉藁公司也因此成为国内为数不多的生产生物质粘胶长丝企业之一,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0亿元,年均新增净利润17933.1万元,提供就业岗位230个。

现场的天竹纤维精品展示。 记者张文君摄

吉林化纤集团董事长宋德武表示,在未来发展中,吉藁公司还将依托吉林化纤集团全国最大的碳纤维原丝和碳化生产基地,瞄准越来越广阔的应用市场,规划建设碳纤维产业园项目。该项目预计投资25亿元,搭建了以吉林化纤、浙江精工、中科院高性能材料研所为核心的技术服务平台,以碳纤维汽车零配件项目、碳纤维飞机零配件项目、碳纤维船舶材料项目等为主要建设内容,建成后形成以吉藁公司为带动的战略新兴材料产业集群,助力藁城区构建“4+4+4”现代产业体系。

相关新闻:

石家庄交警全力护航高考 已帮多名考生及时取回证件

大动作!石家庄中央商务区这样规划建设

石家庄启动个体工商户登记全程电子化进校园活动

石家庄市中医院东院区开诊(图)

石家庄36个旅游项目集中签约 意向投资金额1547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