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海港区委书记樊海涛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讲党课

时间:2021-04-01 1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紫薇)3月30日,河北秦皇岛海港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樊海涛以《忠诚担当、锐意进取,全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题做党课辅导。

樊海涛围绕“为什么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如何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一支什么样的政法队伍”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答,并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

樊海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政法队伍新形象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把握“严”的主基调,狠抓“四项任务”,统筹抓好“三个环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整改措施有落实,达到出实效、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效果。

就打造一支什么样的政法队伍,樊海涛强调六点意见:一要突出抓住思想建设根本,铸牢绝对忠诚之魂。要深化政法干部轮训、中心组学习制度,坚持抓党建带队建,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和“创建一流机关、争创一流业绩”活动。二要突出抓住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关键,扎紧监督管理之笼。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制度治警,落实政法机关重要岗位轮岗机制,抓好“关键少数”,并推动政法干部“四个交流”。三要突出抓住能力建设核心,锤炼实战攻坚之能。根据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警特点,以领导干部和基层一线干警为重点,统筹开展新任领导干部任职培训、关键岗位干部和业务骨干调训等,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四要突出抓住从优待警举措,解决干警后顾之忧。针对政法队伍高负荷、高对抗、高压力、高风险的特点,给予特殊关爱和人文关怀。五要突出抓住基层建设保障,凝聚队伍整体之力。通过科学配置警力、整合机构设置,提高政法队伍整体战斗力。六要突出抓住党领导全局作用,打牢长远发展之基。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机制,区政法各部门党组(党委)要主动向党委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定期汇报本部门政法工作,确保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在政法各部门贯彻落实到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山海关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秦皇岛北戴河公安分局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党日活动

北戴河新区全面加强森林防火呵护一方生态安全

北戴河区戴河镇宁馨苑社区开展 “华彩少年、童心向党”学党史、

秦皇岛戏曲艺术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童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