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住建局“五个狠抓”推进施工扬尘治理

时间:2021-03-23 12: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鲁建滔)3月18日上午,在和信大厦的建筑工地上,两台挖掘机挥舞着长臂奋力掘土,不远处的两台雾炮机正在对着施工方向喷出水雾。“施工只要涉及到动土,我们都会进行湿法作业。”和信大厦项目经理马振军说。今年以来,秦皇岛市住建局坚持“五个狠抓”,持续推进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全面提升建筑工地整体形象,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取得扎实成效。

“五个狠抓”就是结合工作实际、季节实际,围绕《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抓苫盖、抓围挡、抓喷淋、抓绿化、抓监控。苫盖方面,抓苫盖率的同时,要求使用800目、2000目防尘网用于条块物料、粉状物料和裸露地面苫盖。围挡方面,把解决围挡破损、不连续问题作为重点,对工地围挡进行排查、加固。喷淋方面,要求各项目增加喷淋设备,大部分工地采用了微雾设施,部分工地使用了塔吊高空喷雾装置,增强了抑尘效果。绿化方面,组织企业开展绿化行动,给工地裸露土地披上“绿装”。监控方面,各工地按规定安装了远程视频监控和PM10在线监测仪,并与住建、环保部门联网,建立了扬尘数据共享共治机制,通过实时影像、数据提高了监管的精准,一些重点难点施工扬尘问题实现了“外科手术”式监管与整治。

做好“五个狠抓”,严格执法是关键。根据工作职责,市和县区两级住建局多次对各项目工地进行对检、联查,并在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及市大气办的监督指导下,严督查、找问题、抓整改。每周组织市和县区两级住建局进行视频连线,对存在问题的建筑工地加强督导,既抓整改又抓处罚,下功夫提升企业防控意识。每个月对违法违规情况进行通报,每个季度都要召开专题会议,组织企业进行扬尘整治部署。截至今年2月底,市住建局先后组织专题约谈会5次,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7份、停工整改通知书5份 ,行政处罚3宗,处罚金额9万元。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做好对建筑施工企业的宣传教育,认真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各项措施,对违法违规问题严抓严管,以更深的认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手段抓好建筑工地扬尘防治,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秦皇岛出台《关于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的若干措施》

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秦皇岛北戴河区西山街道英才社区打造红色图书角

《北戴河新区村庄清洁行动一二类村人居环境考核办法》出台

秦皇岛北戴河区纪检监察党史廊厅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