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召开农业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10-21 12: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孟晓)10月16日上午,秦皇岛市召开农业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工作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昌黎果树研究所的10位农业专家,大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介绍了新品种新技术,分析了农业科研成果转化的现状和制约因素,交流了开展科研成果转化的经验与做法,就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科技是农业发展的动力源泉。要立足秦皇岛市农业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用以新品种新技术为代表的科技力量,改造提升传统农业产业,培育生产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进一步打造秦皇岛农业品牌和市场竞争优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昌黎果树研究所等驻秦高校、科研院所务实合作,搭建农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平台,让更多农业科研成果在秦皇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就做好农业科研成果转化推广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推广市场需求的新产品新技术,让科技创新端和产品供给端紧密配合,真正把农业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抓紧谋划一批以推广应用新产品新技术为示范的农业重点项目,建设一批具有一定规模的农业示范基地,整合政策、资金、科研资源等要素向其倾斜,使之成为推进科技兴农、调整产业结构、产业就业扶贫、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要着力提高组织化程度,注重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科技示范带动作用, 充分释放科技“红利”,让新品种新技术造福广大农业经营者和消费者。

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科技局和部分县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港口集团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誓师大会举行

秦皇岛召开“板厂峪长城核心特征论证会”

全民阅读 秦皇岛关城飘满“书香味”

16届世界徒步大会在秦皇岛海韵广场举行

秦皇岛市首届科技明星选树活动正在火热报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