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和平大街、韩石路将要通车了

时间:2018-10-12 19: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路通了,人心都跟着顺畅了!”在秦皇岛和平大街铁路桥附近经营一家网红面馆的倪女士高兴地说。10月11日,记者从秦皇岛市市政建设办公室了解到,正在抢工的海港区和平大街辅路、韩石路两处道路预计于13日全线通车。

10月11日,记者来到和平大街(西起红旗西里小区南门,东至红旗路路口以西)铁路桥下,该处主路双向三车道已投入使用,来往车辆正在有序通行。而铁路桥下的一段辅路被蓝色的施工围挡围起,尚未通车。

据了解,和平大街中段道路改造实施长度178米,道路红线为50米,改造后的机动车道宽28米,双向8车道,非机动车道宽5米,均为沥青混凝土路面结构,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间设置绿化隔离带,人行道宽4米,为彩色透水砖结构。新建雨水系统,并在沿线道路两侧进行市政配套管线预埋。改造后,解决了桥下积水问题,通行能力大大提高,以往交通高峰时段的“肠梗阻”问题将会得到缓解。

市市政建设办公室工程科现场负责人贲博告诉记者,和平大街铁路桥下辅路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13日撤除围挡,实现通车。而人行道也正在铺设砖石,预计20日完工。

另外,位于秦皇岛站东侧的韩石路,经改造后,以19.5米宽主路与两侧各两米宽人行道亮相。据市市政建设办公室工程科现场负责人赵佳栋介绍,韩石路改造工程南起与北环路相交路口,北至大秦铁路桥北120米处,道路全长496米(其中大秦线铁路桥长约96米,属铁路施工范围内),道路施工长度约400米。

以前的韩石路,仅7米宽一幅路型式道路,两侧无人行道。而这条铁道桥沿线的小路,肩负着道路沿线多家单位、汽修所、加工厂、石材厂及韩庄村、小高庄村的通行重任。这段400米长的道路在改造施工中经历了韩石路铁路桥修建、与高出两至3米的铁路桥顺接、高压架空线路迁改等诸多难题,如今已与北环路平交,并预留远期立交条件。道路工程还将同步实施雨水、照明、交通、电力等道路附属设施。赵佳栋告诉记者,目前,韩石路主路沥青摊铺已完成,将于10月13日具备通车条件。(记者马朝)

相关新闻:

第三届北戴河经济论坛开幕

秦皇岛6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秦皇岛昌黎地秧歌亮相国家级非遗项目秧歌汇演

秦皇岛:全市首个“云窗办照”全程电子化个体营业执照发放

2018年秦皇岛市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