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市第九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开幕

时间:2018-08-17 14: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盛夏书香润港城

秦皇岛市第九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开幕

在这万物葱郁的夏天,8月10日,“书迷”们最期待的秦皇岛市第九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在市文化广场隆重开幕,上千种精品图书以最大的优惠力度满足读者要求,市民陶醉在浓浓书香中。

今年以来,我市依然大力推广全民阅读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传播阅读理念,培育市民阅读习惯,不断提升市民的阅读能力和文化素养。在开展的一系列文化活动中,秦皇岛日报社职工王红利等10人荣获“最美秦皇岛人·读书达人”称号,秦皇悦读等10个书屋荣获“最美书屋”称号。此外,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办的“全国示范农家书屋”“全国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评选活动中,我市抚宁区坟坨管理区杨庄头村农家书屋、经济技术开发区郭高马坊村农家书屋荣获“全国示范农家书屋”称号,杨秀颖、陈秀华荣获“全国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称号。

据悉,本次活动以“新时代,新阅读”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图书馆、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为期3天的读书节活动精彩纷呈。活动邀请当代著名作家梁晓声携新作《人世间》与读者见面,畅谈《读书与人生》的感悟。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全民阅读形象代言人朱永新做《阅读与美好生活》的专题报告。中国少儿军事小说领军人物八路与读者分享《学会生存——阅读少儿军事文学的收获》。同时,樊登读书会秦皇岛分会会长、秦皇岛十佳阅读推广人刘红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杨伟斌和我市本土作家刘剑、张贤春等也开坛讲座,把读书的收获分享给市民朋友。市文联、燕山大学出版社等单位结合自身特点举办本土图书推介等主题展示活动。

当然了,书市岂能没有折扣!活动现场,新华书店、五兴图书广场、青年图书城、金钥匙书店、沃野书店开展图书优惠展销活动。展销涉及十九大主题图书、少儿、文学、生活等精品图书1000余种,以不同的折扣优惠展销惠及广大市民。同时活动还在市新华书店(图书大厦)、五兴图书广场、青年图书城设读书节活动分会场,一系列近距离交流的精彩活动,为读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图书的空间,在这个夏天,让市民感受缕缕书香。(记者郭娜)

相关新闻:

秦皇岛研发生产的全球首台电梯预警救援车搅热银川

【最美驻村干部】刘卫东:喝了这儿的水,就是这里人

秦皇岛市卢龙县发生2.6级地震 震源深度8千米

戏曲大师传道授艺 裴艳玲艺术传承基地在北戴河揭牌

生态秦皇岛,美哉!专题摄影展开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