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120万余辆电动自行车有了“身份证”

时间:2022-10-17 15: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自5月1日廊坊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共设置电动自行车便民登记服务网点780个,完成电动自行车上牌共计126.3万辆,其中正式牌660754辆、临时牌590715辆、营运牌11541辆。

据了解,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实行免费办理,号牌分为正式和临时两种,对符合新国标和旧国标的电动自行车核发正式号牌,对不符合新旧国标的核发临时号牌,过渡期为三年。集中上牌时间为2022年5月1日至10月31日。除了设置电动自行车便民登记服务网点外,为方便上牌,减少现场资料审核录入、排队等候时间,广大市民还可关注“河北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登记上牌进入平台,按照要求准确录入个人车辆信息,完成线上登记备案。

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服务工作中,香河县公安局坚持“政府领导、属地为主、部门联动、控管并举”的总体原则,截至9月30日,全县15万余辆电动自行车成功申领“身份证”。香河县共设置代办网点87个,其中派出所13个、邮政网点7个、人保网点4个、电动自行车销售网点62个、车管所流动上牌点1个。车辆管理所民警主动对接电动自行车保有量大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医院、商超,提供“上门办、快捷办”服务。全面落实工作日“延时、错时、加时”和节假日“轮休、调休、无休”等服务模式,多方满足群众挂牌需求,最多单日登记挂牌4100余辆。

交警提示: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期将于本月31日结束。自2022年11月1日起,部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将停止办理;容缺办制度将终止;合格证和发票丢失的电动自行车将不能办理登记上牌;临时号牌停止发放。同时,公安交管部门将对未悬挂号牌上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进行查处,并按照《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进行相关处罚。(记者李新苓 通讯员张雅薇)

相关新闻:

廊坊:周末风力较强 注意适时添衣

廊坊:秋收时节 勿忘交通安全

廊坊净化社区文化环境 树立健康向上风尚

廊坊市老旧小区改造高标准推进

三河实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试点项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