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广阳区优化审批流程助推复工复产

时间:2021-03-15 19: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王锦妍 记者孟宪峰)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廊坊市广阳区创新工作举措,优化审批流程,实施多项便民利企措施,全力助推复工复产,助力全区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开门红”。

畅通线上线下,确保服务双保障。广阳区完善线上政务事项办理服务,推动直接面向企业和群众的事项通过廊坊政务服务网、手机App线上办理,推行网上申报、线下邮寄材料等方式办理。对于确需到大厅现场办理的事项,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服务,持续推行政务服务“不打烊”。

深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针对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的特需急需事项,以及重点投资项目、市场开办、市场保供等相关的行政审批事项,按照“随到随审、快速服务”的原则,依法加快相关资质、资格许可办理,做到特事特办、即来即办、随时约办。同时,大力推行项目容缺+并联审批,健全审批回访机制,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畅通绿色通道,优化营商环境。开通准入准营审批“绿色通道”,建立疫情防控药品、医疗器械、食品等物资生产、扩能审批“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的经营实行优先审批,在疫情期间为办理业务的相关企业提供便利。

创新勘验方式,提高审批效率。对确需现场勘验的事项,采取远程视频核查的模式,同时,对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药店,以及中型以上规模的餐饮、超市、食品生产企业等投资较大、对场地有严格要求的审批事项,实行现场踏勘环节前移,避免不必要的投入,缩短企业前期准备时间。

今年以来,广阳区办理各项行政审批1516件。其中,通过网上、邮寄等“不见面”渠道办理业务335件,通过预约方式办理业务111件,全程帮办代办55件,节假日不打烊办理业务127件,接待来访、电话咨询1617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2021春运期间廊坊市辖区高速通行总流量529万台次

廊坊市气象局做好春耕春播服务工作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城市设计发布

廊坊安次:“四篇文章” 争当廊坊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廊坊市政府与招商局公路网络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