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开发区大干60天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时间:2019-11-11 16: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廊坊开发区大干60天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涉及6个方面216项具体工作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企业、环境治理、民生改善、安全稳定等工作取得可喜成绩。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实际利用外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市名列前茅。

今年,廊坊开发区全年目标任务细化分解为6个方面216项具体工作。当前,各项工作已经到了“最后冲刺”的决战决胜阶段,廊坊开发区将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省、市经济工作推进部署要求,对标先进国家级开发区,提振拼搏竞进精气神,加力大干60天,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区、美丽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聚焦重点经济指标奋力冲刺。廊坊开发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承担着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大贡献的责任。廊坊开发区将按照“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做就做最好”的定位要求,坚持“以时保日,以日保周,以周保月”,盯紧重点经济指标,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工作的调度,对照年初确定的计划指标、奋斗目标和市里的考核指标,一项项地摸清底数、拉出清单、研究措施,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标准推进。

聚焦优势产业项目奋力冲刺。廊坊开发区将围绕“四大产业集群”,科学编制产业规划,准确把握功能定位,发挥已落户北京疏解项目资源优势,全面对接引进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强链延链补链,再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突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积极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充分发挥华为、京东、联通等旗舰型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依托华为云数据中心、润泽大数据应用研发中心,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建以数字经济为主导、电子信息制造和传统产业两化融合为基础、网络安全和电子商务为先导的“1+2+2”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体系。围绕临空经济区建设,着力培育临空产业,推动新产业新动能壮大提升。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奋力冲刺。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聚焦廊坊开发区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调研整改责任表,围绕3个维度17个一级指标和86个二级指标存在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对能马上改的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列出清单、明确时限、作出承诺,限时整改到位。帮助更多优质实体企业列入“白名单”。目前省市正在筛选第二批正面清单企业,廊坊开发区将深入调查摸底、挑选企业,加大推送力度,协调市委、市政府积极跑办争取,使廊坊开发区更多的企业列入“白名单”。同时,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深化企业包联机制,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生态环境治理奋力冲刺。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将积极落实《廊坊开发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紧盯薄弱环节,突出靶向施策,持续加大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力度,推进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专项整治,强力推进秋冬防,特别是坚决防止散煤复烧,以有力举措确保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显著增加,PM2.5浓度持续下降。着力改善水生态。坚决落实河长制,打好地下水超采治理、城镇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业污水达标整治、流域综合治理等硬仗,继续深入推进凤河、南营排干渠综合整治,确保河流断面消除劣V类水质,防止问题反弹。

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奋力冲刺。将持续深化20项民心工程,全面落实各项社会保障和惠民政策,用好特殊群体大病救助基金,妥善抓好困难户救助。对廊坊开发区新建的中小学幼儿园,将坚持高标准,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全面保证工程质量。严格按照相关程序做好医院工作人员招聘,并做好岗前培训,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千方百计服务好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廊坊院区,推动加快落地、开工建设。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着力建设高水平城区环境、商贸休闲、医疗养老、文化教育、国际会展等服务功能,打造城市综合体、中央商务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居住和社会保障服务等方面的便利化程度。

聚焦维护安全稳定奋力冲刺。将抓实抓细信访维稳。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下访接访约访、定期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稳控的信访工作制度,确保实现“北京不能去、河北不能聚”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用心用情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净化社会风气。坚持统筹兼顾、着眼长远,及早谋划好下步维稳工作思路和举措,驰而不息做好信访维稳安保工作,积极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将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狠抓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防范整治,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记者马珉璐 通讯员王卫国)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首批证书在廊坊颁发

廊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廊坊大讲堂专题报告会举行

廊坊市委召开2019年第3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首届京津冀蜜蜂文化节暨中国(廊坊)国际蜂产业博览会开幕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廊坊大讲堂专题报告会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