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大气办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9-10-25 1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4日下午,廊坊市召开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大气办、市生态环境局就廊坊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重点工作和省委、省政府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案件办理情况,向社会进行公开反馈。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廊坊市空气质量情况。截至10月22日,廊坊市2019年空气质量年综合指数为5.19,同比下降2.6%;PM2.5年均浓度为45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4.3%;达标天数为183天(其中一级天数41天),同比减少13天,达标率为62.2%;重污染天数10天,比去年同期(5天)增加5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168个国控城市中污染由重到轻排名初步估算排第47位。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变化率由差到好排名估算第55位。

会议指出,根据国家气候中心最新预测显示,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今年极有可能成为史上全球平均气温最高的年份之一。受此影响,今年秋冬季北方风速小,气温偏高,冷空气活动少,强度偏弱,可能出现雾霾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的情况。打赢秋冬季蓝天保卫战,是当前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艰巨任务,是确保2019年收好尾、2020年开好头的关键时期。

会议强调,当前,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市各地、市直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坚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的高度,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用足用好国家相关政策,促进高质量发展、防止应急响应停限产“一刀切”,抓好依法治污政策法规落实,确保高水平保护、坚决向污染“切一刀”,持续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记者苗月平、刘玉静 通讯员卢艳丽)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乡村振兴工作

京津冀民族工作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廊坊召开

廊坊市163个项目企业列入生态环境 监管正面清单

农行廊坊分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廊坊市不动产登记实现“同城通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