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163个项目企业列入生态环境 监管正面清单

时间:2019-10-25 1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和重大民生工程,科学响应重污染天气,精准治理大气污染,省生态环境厅下发了《关于加快建立环境监管正面清单的通知》(冀环大气函【2019】1055号)(以下简称“省通知”),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等有关部门向省生态环境厅提供了全省重点工程项目清单、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清单、战略性新兴产业清单、重点出口企业清单,廊坊市对清单内重点工程项目、企业进行了排查、核实。目前该清单已通过省生态环境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等省直部门的联合会商会审和公示,并报经省政府同意发布,廊坊市共有163个项目、企业列入省生态环境监管正面清单(第一批),其中重点工程项目13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41个,重点出口企业109个。

据悉,列入正面清单的重点工程项目,应达到八条扬尘污染治理标准,即施工工地做到“六个百分百”(工地周围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苫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路面100%硬化,拆迁100%湿法作业,渣土100%密闭运输),实现两个全覆盖(视频监控、PM10在线检测设备安装联网),扬尘污染物达标排放,土石方作业雾炮全覆盖,结构施工作业区目测扬尘高度小于0.5米,设立专业扬尘管理监督员,工程主体防尘网全密闭,建筑物内干净整洁、无浮尘,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仅对施工场地土石方作业、建筑拆除、喷涂粉刷、护坡喷浆等建设工序予以启动应急响应,其他建设工序正常施工。列入正面清单的零排放、微涉气大数据与物联网、信息技术制造业、人工智能与智能装备、生物医药健康、新能源及智能电网装配、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先进环保产业、未来产业以及以电能、风能、太阳能等为动力支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不限产、不错峰、不检查、不打扰。列入正面清单的重点出口企业,对有秋冬季出口订单任务的,在保证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污染防治设施齐全并正常运行的前提下,保障良好生产环境,不停产、不限产。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对纳入正面清单的项目、企业加大帮扶力度,在重污染应急减排管控中予以优先保障,并强化科技执法支撑,利用污染源自动监控、视频监控、分表计电、无人机飞检等非现场执法手段,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干扰。同时,检查中发现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或存在其他环境违法行为的,将及时向省生态环境厅提出剔除正面清单的建议。(记者苗月平、刘玉静 通讯员李磊)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政协组织委员视察乡村振兴工作

京津冀民族工作协同发展座谈会在廊坊召开

廊坊市大气办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农行廊坊分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廊坊市不动产登记实现“同城通办”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