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全球最大口径海上输油管道EPC项目“花落”管道局

时间:2019-08-13 0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投标组正在进行技术答疑。 通讯员王仁剑摄

今天下午,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简称管道局,英文简称CPP)收到印度尼西亚国家石油公司向CPP+HK联合体下发的巴里巴半第五炼厂拉维拉维单点系泊及相关设施建设项目中标函,管道局将承建全球最大口径海上输油管道EPC项目。

该项目是中国EPC企业打开印尼国家石油公司大门的首个项目。该项目建设内容堪称“巨无霸”:一套32万吨级的单点系泊和管汇系统;一条52英寸的原油管道长度约20公里,其中海洋管道钢管直径52英寸(水泥壁厚4英寸,总计管道直径60英寸,最大水深32米)约14.4公里,陆上管道约5.6公里;两座容量为17万立方米/座的原油储罐;一条约20公里、20英寸的原油管道,其中海洋管道约4.5公里,陆上管道约15.5公里;以及原油站场设施和工艺管道安装等附属设施。

拉维拉维单点系泊及相关设施建设项目为中巴里巴半炼厂扩建项目的子项目,是为炼厂提供卸油、储油和输油等设施的项目,由业主进行单独招标。管道局作为牵头方与当地最大国有EPC企业PT. HutamaKarya(英文简称HK)组成联合体参与该项目投标。

项目投标组组长、管道局东南亚项目经理部总经理董旭介绍,此项目从跟踪到项目授标,历时17个月。因该项目为印尼国家石油公司近5年来最大的油气储运项目,吸引了26家国际知名施工企业参与投标。最终凭借综合实力,CPP+HK成功中标。

此项目海上输油管道为52英寸,是目前全球最大口径的海上输油管道,包括“重量级”的单点系泊和原油储罐,对管道局的项目管理和施工能力都是较大的考验。通过该项目,管道局不仅进一步突破了国际区域市场,业绩和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管道局在与国际其他知名企业竞争中标,不仅获得了印尼石油公司和当地国有大型EPC企业的认可,也为今后在东南亚最大的市场(印度尼西亚)树立管道局企业品牌、展示国际一流油气储运工程综合服务商形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管道局总部位于廊坊市,创建于1973年,是中国石油集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核心成员企业。管道局是国内外油气储运工程建设行业的专业化公司,主要从事陆上和海洋管道建设、油气储库/罐建设、燃气利用、管道技术服务、通信电力安装运维、LNG处理与接收站建设等业务。为埃克森美孚、BP、壳牌、沙特阿美等70余家国内外油气公司提供服务,公司经营足迹遍及中东、非洲、中亚、东南亚、大洋洲、南美洲等6大地区共47个国家,与美国福陆、沃利帕森、中国信保、中非发展基金等近8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整合配置最优资源。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廊坊市委召开第26次常委会会议

廊坊市委六届七次全会于8月10日召开

廊坊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二次常务会议

廊坊市召开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

廊坊供电全面实施优化营商环境25项措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